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15432剂次!区第八医院刷新单日接种最高纪录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黎燕萍 | 2021-05-26 13:46:54





5月23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同时在院本部、清河市场、永善村、大学城开设疫苗接种点,当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5432剂次,再次刷新单日接种最高纪录。


在每一个疫苗接种点测温、指引、登记、核实、打针......每个医务工作者都在繁忙而有序着自己的工作。自各个临时接种点设立以来,他们放弃了假期,始终在坚守,她们的身影,平淡却温暖,坚守新冠疫苗接种点,做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下面,

我们从几个暖心的镜头,

看看接种点的感人瞬间。



最硬核降温

5月23日这一天气温最高达36℃,清河市场临时疫苗接种点设在亚运大道旁边,来往车流很多,加上烈日下只有帐篷遮挡,现场更是被高温笼罩。为了让工作人员和接种群众能够更舒适些,大龙街防控办相关领导立刻从市场的海鲜冷藏点临时调运来数十块大冰块,给现场降温,让排队等候的人们增加一片清凉。



最暖心抱抱


清河市场在还没有设点之前,周边的群众都要往十几站路以外的疫苗接种点接种,市场里的一些商户365天无休,根本无法抽时间前往接种。

在清河市场工作的商户王女士(化名)带着不到两岁的宝宝前往清河市场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孩子一看到妈妈要打针,感到非常害怕,哭闹挣扎着要离开。此时,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医生邓昆璧听到哭声便走了过来,抱起孩子哄了起来,通过讲故事唱儿歌,分散孩子的注意力。等到妈妈打完针后,孩子止住哭声露出了笑脸。邓医生表示,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发生,有一些害怕打针的大人也得“哄”,她都快变成哄娃高手和心理治疗师了。





汗湿透手未停


临时接种点顾名思义只是临时搭建的接种点,硬件设备很难一应俱全,居民群众最多几个小时就能完成接种,而医务人员在接种点里一坐就是一天,而且还需穿戴隔离服、手套、口罩,很快他们的衣服就会湿透,手套里也是汗水不断,但他们不能停下手中的工作。




区第八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孙晓杰在永善村疫苗接种点为群众接种疫苗,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群众的接种意识也大大提升,我们不敢停也不能停,全力为群众做好接种服务。”





自3月8日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在现场多方协调、科学应对、抽调医护骨干、组建接种队伍,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场地、医疗物资保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展开。

两个多月以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热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接种人员的认可。


许多人在接种完成后都会真诚地向医务人员道一声谢,感谢他们的服务、感谢他们的坚守、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