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石碁这个培训有答案......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邹春玲 | 2021-05-26 13:41:51





“好惨啊,不会有生命危险吧?”

“谁是这里的负责人,出来回应一下好吗?”

“我们是电视台的记者,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请介绍一下情况?”

......

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吗?非也非也,这只是一场模拟真实社会事件的舆情处置演绎。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创新,结合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5月21日,番禺区委宣传部在石碁镇举办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石碁镇专场)”的专题培训。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石碁镇班子成员、在编人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村(居)书记等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除了模拟演绎,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科长侯荣还讲授了《全媒体时代党政机关应对媒体基本法》,内容包括网络舆情的特点和回应技巧、大舆情时代的应对策略、主题宣传策划技巧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石碁镇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极大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媒介素养、舆情应对、公共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培训现场,侯荣以随机点名的方式邀请参会人员上台回答问题,当城管执法办工作人员被问及“当有记者把摄像头对着你,你怎么办?”的时候,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类似的情况,但“只要做好分内工作,把程序做足做充分,同时把握好分寸,这样即使被拍摄和提问也不需要害怕。”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另外,针对大家日常比较关心的相关问题,侯荣也作了现场互动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受用和“解渴”。



石碁镇党委书记方宝城对区委宣传部送课到基层表示感谢,并对石碁镇新时代网络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基层宣传队伍要认清当下形势、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学习历练,为全镇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培训的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陈晓萍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石碁镇组织此次专题培训所做的工作,并对基层宣传队伍的舆情应对方式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加强彼此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