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将办理老年优待卡服务“搬进”社区,石楼镇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2 12:27:06





5月20日,石楼镇政务服务中心在亚运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让政务服务暖心更便民。





据了解,亚运城社区现有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约4500人,且非本市户籍人员居多。由于亚运城社区到政务服务中心有一段路程距离,公共交通线路不能直达,且有部分老年人对网络办理的小程序使用流程、提交资料规范、适用范围等不了解。

石楼镇政务服务中心切实找准业务工作与实践活动的结合点,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拎出来,把解决路径找出来,在社区开展系列的便民办理老年人优待卡服务,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实践活动中,政务大厅启用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只要老年人一走进政务大厅,就有志愿者帮助、引导他们,为他们提供优先服务和网上帮办、代办服务,减少他们的排队办理时间。同时针对老年人未有居住登记信息的,则由来穗中心上门登记和办理居住证,让他们在政务服务中得到“特殊照顾”。本次活动共办理老年人优待卡212宗。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探索个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办理的相关措施,推动镇与村级政务服务联动机制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服务,打造更智能、更便民、更接地气、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政务便民服务体系。


通讯员:石楼镇政务服务中心 彭芷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