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全面消杀 宣传入户 | 钟村街登革热防控不松懈~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区焕璋 | 2021-05-22 12:26:46





5月20日,钟村街爱卫办在胜石村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培训暨防控登革热消杀实操演练活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消杀队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赵朝成表示,现正值登革热高发季节,各村(居)、各单位要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做到科学配药、科学消杀、科学防控,提高防治果。

会上相关人员就防控工作的理论知识及消杀实操进行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杀实操讲解,从药物的选择、用药配比、消杀手法、器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讲解各种器械的操作方法



现场消杀实操演练



使用消杀车喷药演练


入户宣传及派发灭蚊片


讲解后,参加人员分成四组,在胜石村进行消杀实操演练,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爱卫办工作人员同步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住户派发灭蚊药、防控登革热宣传单,发动群众清除积水,防蚊灭蚊。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加人员对病媒生物防制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对规范辖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病媒生物防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