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燃眉之急解决了!他们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5-21 11:39:05





石楼动态

2021年5月18日,石楼镇退役军人陈世华和冼炳全两人满怀感激之情,分别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衷心感谢镇服务站热心服务、主动作为,努力为他们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为身陷困境的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REC 





据了解,大岭村退役军人陈世华因患有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病入院治疗,治疗费用约13万元,个人支付将近4万。陈世华夫妻两人年事已高且无劳动能力,每月仅靠微薄的养老金生活,其儿子每月的工资收入只能维持自己家庭生活开支,陈世华这笔高额的治疗费用,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清流村退役军人冼炳全因患有恶性肿瘤鼻咽癌入院手术及后期治疗期间花费约14万元,个人支付6万多元。冼炳全本人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其妻子无业,儿子结婚后各自生活且经济情况一般。冼炳全夫妻两人仅靠每月微薄的养老金维持生活,高额的治疗费用使冼炳全家庭陷入了困境。


正当陈世华和冼炳全两家一愁莫展之时,镇服务站工作人员获悉后主动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并以专题形式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告。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为他们开通了绿色应急救助通道。


经过多方努力,石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陈世华成功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14409元,帮助冼炳全成功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39551元,及时为陈世华和冼炳全两家解了燃眉之急。



通讯员:退役军人服务站 郑银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