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13小时接种超4000人! 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为谢村村民送“苗”进村服务暖心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付佳文 | 2021-05-20 11:29:17






为打通群众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5月17日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以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长久战、筑牢疫情防线为核心抓手,在钟村街谢村村光大堂祠堂设立临时接种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气温高达34℃,烈日高照,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疫苗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等候,经过预检、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完成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实行单向循环、各环节井然有序。




截至晚上8时,谢村村临时接种点已累计接种2000多人次,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初步统计约有1000多人。为了方便现场群众能更快地接种到疫苗、为了减轻现场医务人员的接种压力,多名休假护士主动请缨参与到此次的疫苗接种工作当中。

从早上9时至晚上10时多,参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顶着高温炎热天气,开足马力,连续工作了超13个小时。为了给群众答疑解惑,他们的声音嘶哑了;为了缩短群众排队时间,他们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增设接种卡位;为了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他们超13个小时里重复固定流程、动作上千遍……连中午、晚上也仅有10几分钟的时间吃盒饭。




直到当天最后一位疫苗接种群众的安全离开,钟村街谢村村临时接种点累计接种超4000人,刷新了该院在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单日记录!






据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我们将继续筑牢疫情防线,保障接种流程高效有序进行。我们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身处一线,坚守岗位,站得出!扛得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番禺区的出新出彩贡献医卫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