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注意了!商家贴上“绿标”,消费更安心!“黄绿”标识牌可辨认商家疫苗接种情况~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5-19 22:50:00




今天,记者从大龙街获悉,截至5月19日9时,大龙街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10万针次,累计接种7.3万人。数据之下,是大龙街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予以支撑。


贴“绿标”商户让群众消费更放心


“这家店全体员工都接种疫苗了,贴上‘绿标’!”近日,大龙街的工作人员手拿一张张盾牌型贴纸标识来到永旺梦乐城每个商铺前,在核对该企业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后,将写有“应接种尽接种”的标识粘贴在商铺门口最醒目的位置。






据介绍,这是由大龙街统一设计制作的双色标识,旨在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方法对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的商超市场、餐饮住宿、文娱休闲场所等责任主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行公示,提升居民对生产生活环境安全感的同时,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接种疫苗。






自5月12日起,大龙街通过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疫苗接种“黄绿”双色标识管理,让市民安心消费。根据该项工作的制度,全员接种的商铺和单位将被授予并张贴“绿标”,显示为“本单位从业人员已做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应接种尽接种”;“应接尽接”人员未达100%的将授予“黄标”,显示存在防疫风险需注意。










“工作专班每天对辖内商户进行上门走访检查,通过将现场检查情况与预先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核对,形成具体的接种情况数据台账,最后视情况确定‘黄绿标识’并张贴在显眼位置。”大龙街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黄标单位完成全员疫苗接种后可提出销号申请,由防控办和村居审核属实后予以销号处理。





自开展“黄绿标识”上墙工作以来,大龙街在主要干道、繁华区域的商超市场、餐饮住宿、文娱休闲场所等公共场所张贴“黄绿标识”4000多份,其中人流量较大的商场永旺梦乐城的张贴率更是达到100%,绿标率达到75%,构筑了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一家餐饮商铺被贴上“黄标”后,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到就近的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迫不及待地争取当天摘下“黄标”换为“绿标”。该商铺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保障了员工顾客的生命健康,另一方面是绝大多数的顾客更愿意到贴有绿色标识的店铺进行消费。


创新“以点带标,标随点走”举措




为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大龙街全面调动医疗机构资源,采取送苗进村居、进综合市场等方式,按照地理位置布局,先后在清河市场、旧水坑、新桥村三个片区循环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组织片区居民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彻底打通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服务的最后100米,做到居民工作打苗两不误。





大龙街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龙街将继续在清河市场片区、旧水坑片区、新桥村片区三个片区循环开展检查贴标工作,做到“以点带标,标随点走”,让广大居民群众享受到“上门服务、接种到家”的接种服务。



街坊们,

你接种疫苗了吗?

文末留言分享一下“接后感”吧~




图片由大龙街防控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