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借道分流!破解奥园城市天地及地铁口周边交通“痛点”,钟村街为治堵开“良方”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罗洁锐 | 2021-05-18 12:35:58







 

 

为有效解决辖区交通拥堵问题,2021年5月12日上午,人大钟村街工委主任,钟村街驻南奥社区领导罗杰豪带队到保利工地门口和时代E-PARK交界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会议。交警二中队、钟村街城建中心、钟村街社会事务科、南奥社区居委会及辖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了协调会。



 

 



奥园城市天地“交通痛点”有望缓解


记者走访发现,位于番禺区钟村街的汉溪长隆站及周边,坐拥E-PARK、奥园城市天地等多个大型商圈、写字楼及餐饮、旅宿业态密集,不仅有地铁3号线、7号线的交通枢纽,附近还设有一个公交总站,是众多街坊工作、生活的必经之处,人流车流密集。由于区位特殊,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容易造成堵塞常态化,内部交通微循环不顺畅,交通堵点、痛点明显。

对此,在协调会现场,罗杰豪首先听取了各方对交通拥堵治理的看法和建议,然后在现场分析了交通拥堵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经多方协调,初步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借道分流:


在目前时代E-PARK地下停车场入口单车道进场的基础上,借用旁边保利大都汇一条车道改造成停车场出场车道(不影响保利工地工程车辆正常进出为前提),在上下班高峰期视情况实施车辆分流措施,从而有效缓解周边交通拥堵压力。



最后,罗杰豪强调各部门应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对物业公司进行指导,要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同时健全长效机制,为建设幸福美丽番禺贡献力量。



图为南奥社区组织相关部门及物业公司召开交通拥堵问题现场协调会



图为罗杰豪主任现场分析应对措施


图为与会各方现场提出看法和建议



图为与会各方达成共识,借道分流,并最终确定划线位置





政企联动,让街坊出行畅顺舒心


据悉,此前钟村街道办副主任黎雅新也曾于5月6日,与钟村街四级调研员驻南奥社区组长温学红和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研,南奥社区居委会和辖区相关地产商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黎雅新主持会议,当天与保利地产的在建工地进行协商,初步达成共识,提出了初步解决办法。



5月6日,黎雅新主任到实地开展调研。


5月6日,黎雅新主任到实地开展调研。


在钟村街相关负责人的调研协调下,奥园城市天地及地铁口周边沿线交通拥堵治理初步方案已制定。

两次的治堵协调会得到了与会各方的充分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加强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更能精准高效地解决各类难点问题,忧民之所困,解民之所忧,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END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