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头盔也能共享?石楼镇推出便利举措,让居民安心出行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陈楚君 | 2021-05-18 11:46:31






“我今天忘记带头盔了,看到园区有头盔租借,我就缴纳50元押金借了一顶头盔,归还时园区退回50元给我,我觉得园区新推出的这个方法真的非常好。”



“现在驾乘电动自行车都必须佩戴头盔,企业提供了头盔租借,方便了我下班搭便车去买日用品,非常便利。”


对电动车驾驶驾乘人员来说,安全头盔相当于汽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很可能是致命的,因此,今年5月,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石楼镇积极引导辖区与企业、工业园区、工地,推广建立“共享头盔”的便利举措,为员工提供便利的同时确保出行安全,既体现企业、工业园区、工地对员工的关怀、关心,也体现对政府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支持,可以避免个别员工因为忘记或个人疏忽,未及时佩戴头盔造成的安全隐患,此暖心之举得到了员工的高度称赞。目前,全镇已有20多家企业为方便员工推出了“共享头盔”举措。






推出“共享头盔”,目的是为了能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发生后果,接下来,石楼镇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园区、工地、物业小区继续推广“共享头盔”举措,让员工、群众参与到营造平安交通的大环境,戴好安全头盔出行,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以对自己、对他人、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继续锦上添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