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快来!转发本文免费领取头盔啦!钟村街坊,250个先到先得~ | 钟村文明出行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黄宇飞 | 2021-05-15 23:09:14




4月份起,钟村街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钟村街近日的交通秩序治理成效!

此外,街道送出大福利:

支持文明出行倡议,

250个头盔免费送出去!



钟村街:上下齐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见成效


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为民办实事为“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从4月起,大力推进“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开展,加大对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骑乘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解决各路段交通乱象,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取得成效,更被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一场交通秩序整治号角骤然响起。

行动开展以来,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街领导多次到重点管理的路段、路口、地铁站进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督导,推动整治工作向前。

据悉,钟村街在25个路口设置了26个劝导点,专职劝导员56人,聘请60名志愿者参加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来往驾乘人员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戴头盔、靠右行、不逆行。







公职人员带头,村居联动。

为了提高群众出行戴头盔,落实“一盔一带”工作。在钟村街,道路交通整治从机关公职人员抓起,机关公职人员要做到不驾乘“五类车”、落实“一盔一带”,如果机关公职人员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被登记通报,并参加义工服务。而每天晚上7点,钟村街运行指挥中心就在钟村街干部群通报各村(社区)佩戴头盔情况。对佩戴头盔率较高的村(社区)进行表扬,对佩戴头盔率倒数一、二名的村(社区)进行点名。经过近一个月的通报,全街各村(社区)佩戴头盔率由当初的20%上升到了目前的70%。


严管严治,“一盔一带”写入村规民约

据了解,钟村街8个行政村,全部将“一盔一带”写入村规民约,通过村规民约的形式对村民进行约束,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平安村居。钟村街在梳理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以及交通秩序黑点的同时,还统筹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对乱停放、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通行右侧第二条车道、逆行,以及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不按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全面推进辖区内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家校联动,小手拉大手。

钟村街加强与西片教育指导中心联系,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通过增强学生、幼儿的安全意识,引导家长在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头盔、靠右行、不逆行、不冲红灯。上学和放学高峰期,钟村街相关部门在学校、幼儿园门口,统计家长佩戴头盔情况,并将数据及时反馈给教育指导中心,由指导中心跟进督导学校、幼儿园加强管理。




政企联动,打造示范点。

针对辖区万宝工业基地员工数量较多的实际,钟村街选定松下·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番禺万宝发展有限公司为街交通安全文明示范企业(园区)。目前,两家企业设有专人对企业人员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检查劝导登记;建设了交通安全学习室、宣传教育长廊、电教室作为企业交通安全学习阵地;建立了交通宣传微信群等,此举在很大程度提高了员工遵纪守法意识。




万宝工业区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钟村街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四个一”交通宣传工作,目前全街在省国道制作大型交通安全广告牌3块、宣传牌39块、警示提示牌50块,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交通秩序黑点和各村居主要路口安装交通秩序大整治宣传横幅100条、设置交通安全宣教点4个。各村(社区)纷纷邀请交警到场给村(居)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以此提高村(居)安全意识。




积极创新,“5选1”教育法劝导交通

在交通劝导方式方面,钟村街还勇于创新,探索出“5 选 1”教育法。钟村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被处罚的方式,如受领罚单(行政处罚);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15 分钟;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及填写个人感受;转发交通安全出行朋友圈并集赞……通过以上举措,在钟村街立体化、人性化的宣传教育下,提高了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头盔率和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消除了一大批不安全因素,行动初见成效。






重头戏:免费领取头盔!

为鼓励街坊正确购买使用电动车,牢记出行交通安全,即日起,钟村街面向辖内居民群众发起出行安全网络倡议活动。请各位街坊积极参与,共同为平安出行贡献力量,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群众,将有机会免费领取一个街道赠送的安全头盔哦~



参与方式

1、5月15日起,将本条推文分享到朋友圈,分享时需添加一句倡议文明出行的口号。

➩倡议文明出行的口号示例:

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②安全头盔是个宝,钟村出行更安心。

③安全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很重要。

④给头戴上安全头盔,就是加装生命护罩。

⑤系好安全带,出行防伤害。


2、 分享到朋友圈后邀请亲友一同支持文明出行,为该朋友圈链接下方集满58个点赞之后,即可领取一个头盔。(需要提醒的是,本推文转发到朋友圈需公开发布,不可设置为分组可见,且保留至领取头盔当天。)



头盔领取方式
1、领取时间

5月20日9:30-5月21日17:30


2、领取方式

钟村街辖内的街坊群众,可凭个人身份证或居住证,以及朋友圈转发链接,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领取一个头盔。


3、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共计派发约250个头盔(原则上每个村居分配18个头盔,具体由钟村街运行指挥中心按实际情况分配),领取头盔先到先得,请大家积极参加。


此外,

每人凭个人有效证件可领取一个头盔,

不可使用多个微信账号领取多份头盔。




钟村街辖内各村居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


序号


名称


地址


电话


1


钟一


钟村街担水涌路7号钟一村民委员会


84771605


2


钟二


钟村街市广路钟二路段16号


23831383


3


钟三


钟村街一条树路19号


84772838


4


钟四


钟村街环村路27号


34773166


5


谢村


钟村街谢石公路2号


84771503


6


胜石


钟村街环村西路8号


84771510


7


汉溪


钟村街汉溪路141号


84772668


8


诜敦


钟村街诜敦村人民路1号


84771708


9


钟村居委


钟村街云市横路3号


84771563


10


骏新居委


钟村街钟韦路66号


31127521


11


锦绣居委


钟村街锦绣生态园水云居会所一楼


34635033


12


南奥居委


钟村街汉溪大道南国奥林匹克花园洛三区首层南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34635233


13


祈福居委


钟村街祈福新村千福街2号


34635533


14


缤纷汇居委


钟村街学院路22号


84781856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安全相随,快乐相伴!

欢迎各位钟村街坊积极参与此次倡议活动

来参加免费领头盔活动吧!

转发出去,让身边更多亲友参与哦~

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居民群众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出来威,记得戴头盔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