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这样管,出租屋升值,房东房客舒心!番禺钟村“第三方代管”模式显成效!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李小铭 | 2021-05-15 14:11:28









5月13日下午,番禺区出租屋协同共治第三方代管模式推广现场会在钟村街钟四村召开。通过召开会议和实地参观的方式,向全区推广钟村街成功创建“福运来家园”示范点的工作经验。


参观:出租房亦可高颜值


番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分管领导、来穗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钟四村“福运来家园”示范点样板房,听取了福运来公司在钟村街推行出租屋第三方代管模式的工作举措、工作亮点以及相关经验。

其中,代管出租房现代时尚的装修、完善的配备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市、区相关领导向“福运来租赁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钟村街的代管规模、代管模式、管理方式、收益情况等,并对下阶段的出租屋升级改造工作给与了可行性工作建议。




随后召开了推广现场会,钟村街从加强统筹组织、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对出租屋协同共治第三方代管模式作经验介绍;中国建设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区住建局对住房租赁市场奖补项目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现场图片



点赞:钟村经验全番禺推广

第三方代管出租屋样板间 一房一厅


据了解,福运来租赁公司代管了钟村街70栋、1384套出租屋,投入1100多万元进行出租屋升级改造,并建立租客服务中心及休闲活动、电动车集中充电、集中停放共享区,打造了特色品牌出租屋。目前,该公司代管的出租屋出租率95%,租金提升至原来的2.1倍,租户满意率也明显提高。

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相比过去房东粗放式租赁,在第三方代管模式下,对房屋进行规模化升级修整、添置家具设施、美化环境、引入贴心管家,不仅租客多了住的舒心,房租也涨了——原先一室一厅的只能租200—300元,如今可达750元;两房一厅的,租金已经达到1200元!




两房一厅


据了解,目前,番禺区登记在册来穗人员170.8万人,出租屋17.2万栋、95.8万套,位居广州市第二。番禺区第三方代管出租房屋已达25万套,约占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注册房屋租赁企业有207家,经营管理3.6万套;个人二手房东有4219人,经营管理21.4万套,第三方代管已颇具规模。





钟村街率先确立了出租屋第三方代管的“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全面统筹、分类推进”的工作思路,总结了城中村、公寓、物业小区三种不同类型的第三方代管模式,走出了一条出租屋治理的新路子。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