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化龙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专项行动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1-05-14 13:44:42



按照番禺区关于“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12日下午,化龙镇“扫黄打非”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镇党委委员岑柏林带领由化龙镇“扫黄打非”办、镇市场监管所、综治办、专职消防队、派出所、文体中心、来穗中心、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分别对化龙镇辖内学校周边的风险点位 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化龙镇党委委员岑柏林作了行动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结合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



(行动前,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岑柏林作动员讲话)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化龙镇中心小学周边的肥仔书店、光大文具店,化龙镇第二小学周边的金慧眼网吧,化龙东沙小学周边的爱淘书店,莘汀村博悦书店等店铺,检查其是否存在无证销售出版物或有害出版物、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在行动中,检查人员发现一书店仓库内后门出口被锁闭,未保持畅通;右边辅助通道被阻挡,未保持畅通;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禁止烟火);仓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未设置灯光疏散指示标识;灭火器未定期进行检查;存在空的液化气瓶未及时清理;存在个别消防栓被堵塞的情况,镇“扫黄打非”办、消防、安全等部门现场责令店主对店内的上述问题作出限时整改。




(岑柏林带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步,化龙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力度,并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单位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侵权盗版书籍和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净化镇内各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

通讯员:化龙镇“扫黄打非”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