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护士节,向桥南街的护士致敬!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1-05-13 11:56:14

5月12日,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他们被称作“白衣天使”。平日里,他们以双手托起健康;紧急时,他们用生命护佑生命。今天是2021年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无数“白衣天使”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借此契机,桥南街党工委书记罗志辉、办事处主任吴伟清、武装部部长李仕钧带队慰问辖内新冠疫苗接种点、隔离酒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连续奋战、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让我们在今天,向全体桥南街的优秀护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0 1
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 钟雪花

我是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选择了医务事业,就选择了无怨无悔的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本质工作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 2
番禺区中心医院 耳鼻喉科 崔海琴

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0 4

番禺区中心医院 
番禺区中心医院消化中心三区 
冯少芬

作为一名护士,她热爱护理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对工作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时刻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工作情绪、高度的责任心,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能够熟练掌握消化内科危重病人的护理,危重病人的抢救配合,熟悉专科护理操作,能解决疑难病例的护理难点,参与护理专科会诊,协助他科解决本专业的护理问题。


作为科内的护理组长,她务实进取、以身作则,与时俱进,积极配合科主任及护士长,坚持“以护理质量为核心”的宗旨,秉承“以人为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共同致力于提升护理团队的业务能力、护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多次被评为“院内先进工作称号”, 2020年获得“优秀质控员”称号。


0 5

番禺中心医院 
重症医学科一区 何嘉宝

自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出现,全国医务人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国难当前,匹夫有责。疫情爆发后,眼看武汉同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驱使着他积极申请加入驰援行列,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作为ICU感控小组的一员,何嘉宝积极开展有关预防新冠的各项培训,反复多次的练习穿脱防护服,不断巩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时刻准备着号令一响,则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抗疫战场。在得知院方为了抗击新冠疫情,人力紧张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向科室领导申请支援医院抗疫工作,愿意牺牲所有休息随时待命,随叫随到,同时坚定地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指印”!请战书上那有力的指印,是是他心系疫情下人民健康的爱心,也是他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



0 6

番禺区中心医院 
放射科 何柳英

何柳英在番禺区中心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3年,取得主管护师资格8年,曾在心血管内科工作20年,于2016年调入放射科介入手术室。从临床护理到介入手术护理,她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各项专科护理操作技术,熟悉各类急救仪器设备,具有迅速反应与急治能力,具良好的服务意识及与护患沟通能力。曾任介入手术室高级任责任护士、教学秘书。



0 7

番禺区中心医院 
心胸外科 黄莹莹

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黄莹莹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医院防疫工作,做到不畏惧不退缩,以第一批支援感染疾病科队伍,勇敢承担感染疾病科隔离病区的工作,能顶受巨大压力,认真谨慎地进行每项临床护理操作,能较好地完成护士长分配对疑似新冠患者的护理及治疗工作。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耐心细致,对待各位患者如亲友。



0 8

番禺区中心医院 
急诊科 梁连金

急诊科作为全院最忙的科室之一,在2020年这个特殊又不平凡的一年里,一直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作为急诊科护理带班组长之一的梁连金,她的身影总是穿梭在急诊的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她总是会及时出现在哪里,上班总是看到她最早到科室交接工作、下班又是帮忙到最后才披着星月离开,每天都是如此,她是大家最好的战友和前辈,也领导和患者最放心的护士。


0 9

番禺区中心医院 
儿科 林露仙


林露仙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付出。在从事儿科工作十一余年里,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儿科专科护理常规,能配合医生做好危急重症患儿的抢救工作;承担儿科护理教学秘书、儿科高级责任护士及儿童支气管专科护士。协助医生开展气管镜新技术,积极配合主任、护长开展培训及管理工作,参与并制定科室工作流程、专科护理常规、专科护理工作标准、操作视频的拍摄及科室台账管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多维度教学培训,提高科室专科水平。能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对领导部署的指令性任务更是一丝不苟。


疫情下,为缓解科室人力压力,主动承担科室应急梯队,积极参加医院外派工作,支援广州南站防疫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无偿献血活动,10年献血量达三千多毫升。在科室,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号召科室员工为孤儿捐赠衣服与玩具,对家庭困难的患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她拓宽思想,勇于创新,随着医疗体制的改革,服务质量越来越重要,她带领科室同事一起营造病房温馨环境,提供便民服务,致力于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践行“患者至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同事与家属的一致肯定。



0 9

番禺区中心医院 
儿科 林露仙



罗桂珍于1992年7月毕业于广州市番禺卫校护理学专业,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在中山大学护理学专业(网络教育)学习,并获得毕业证书。1992年7月至今一直在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2日到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咽拭子采集及资料登记;2008年被聘为主管护师。


0 12

番禺中心医院 
门诊部 麦敬逢

麦敬逢将要踏入工作的第23个年头,她还是一如既往地钟爱她的护理事业。工作中,她孜孜不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护理技术,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她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是护理同行学习的好榜样!


0 13

番禺区中心医院 
消化中心二区 王丽燕

她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一向坚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爱岗敬业,具有慎独精神。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原则,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她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她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细致入微,及时发现患者病情病化,减轻了患者的病痛,挽救患者生命。



0 14

番禺区中心医院 
护理部 王敏芳

王敏芳护士长在急诊科工作长达19年,在这19年里,她勤恳努力,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带着急诊科的护士姐妹们共同进步。在日常工作中,她凡事以身作则,为科室护士树立榜样。“急诊科工作很辛苦,是什么能支撑我坚持到现在,是因为有王护长的坚强后盾!”这句话道出了很多护士的心声,急诊科护理团队在王敏芳护士长的领导下犹如温馨的大家庭一样,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同时不忘严于自律,能战能胜!



0 15

番禺区中心医院 
创伤骨科 张秀妮

张秀妮是中共党员,护理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担任创伤骨科兼伤口治疗中心护士长。她参加临床护理工作14年以来,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院内担任外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护理科研与创新管理委员会、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护理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伤口造口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负责人等职务,院外担任省、市、区级慢性伤口、烧伤及手外科副主委等学术团体职务,曾多次被评为番禺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感动服务之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医院优秀编辑”“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0 16

番禺区中心医院 
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赵蓉

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20年是令人记忆深刻的一年。这一年,她是科室的一名高级责任护士,也是科室的护理感控员,同时,还是医院院级感控督导员,深深地感受到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新冠肺炎的暴发,院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对全体感控员进行相关培训及指导。





通讯员 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 番禺区中心医院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