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致敬白衣天使!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团队及冯秋好获表彰~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05-13 10:41:28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

而他们用爱心与责任穿起生命线,

用辛勤付出换来更美好的人间。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让我们向身边的“白衣天使”致敬!



5.12国际护士节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团队也传来好消息,在2021年番禺区“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上,获评“2020年度番禺区优秀护理团队”,该中心办公室主任冯秋好荣获“2020年度番禺区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






这次表彰,不仅仅代表着荣誉勋章,

更是对该中心护理团队的认可与肯定,

是护理团队一直以来的初心追求及责任所托。


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专业高水平护理团队



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集体是一支思想素质高、团队凝聚力强,积极向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立足为患者服务的护理集体。一直以来,护理组认真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为核心”和以“让病人健康快乐、让家属满意放心”为服务宗旨,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


据了解,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36名护士,其中,高级职称有2人,中级职称有21人;本科学历有29人,占护理人员的80.5%。该中心一直以来重视护理的继续教育工作,截至2020年,总共选派三名护理人员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广州市社区专科护士的培训班学习,并顺利取得了培训结业证书;2020年,张玉莲护士参加了广州市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培训,并获得了基层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证书。




为了给当地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护理服务,以提高患者和居民的生活质量,该中心护理团队严格执行护理管理制度,整体业务能力强,已开展了伤口造口护理门诊、专科护理慢病门诊、居家护理门诊等服务。

此外,该中心成为广州市社区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后,以“基础良好、过程规范、管理严格”为教学目标,成功培训了多批专科护士,更好地助力构建“社区护理与公共健康”专科护士的培养平台。






2020年,在严峻的疫情态势下,该中心护士团队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屡获好评。2020年,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优质服务基层行”评选中受到通报表扬;冯秋好和王瑞云荣获2020年番禺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最美哨兵称号;张玉莲参与第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项目”荣获一等奖,在广州市首届“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竞技大赛“养老护理项目”中荣获三等奖、在2020年广东省首届基层医疗与健康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中也取得了好成绩;蔡爱武被评为2020年番禺区护理学会优秀会员。





冯秋好:带领团队迈向护理新高地





冯秋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逾20年,目前担任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组织,先后获聘为广东省护理学会青年委员及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护士协会会员、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二级分会委员。





0 1


作为单位科教带头人,冯秋好积极考取“广东省社区学会师资培训证”,带领社区师资团队出台了一系列的培训管理制度、方案、计划、培训大纲、考核细则,并参与授课,切实提高单位的综合带教水平。

因此,在她的努力下,其带领的团队不仅完成来自区内外各社区共计7批护理骨干的带教和中心内部及上级的各项带教任务,还协助单位取得了“广东省社区卫生学会培训基地”及“广州社区护士培训基地”称号。


0 2

在熟悉和胜任本职工作的同时,冯秋好积极参与各项科研项目工作,经常参与国家及省市举办的学术活动,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水平,及时了解前沿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水平。随后其进入番禺区糖尿病护理培训基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糖尿病理论及实地强化培训,为开展社区糖尿病延续护理打下良好基础。

0 3


2018年,冯秋好作为第三负责人参与市级立项科题《医院-社区-家属-患者一体化糖尿病管理新模式的构建研究》,2019年,在国家级期刊健康必读(ISSN)作为第二作者发表了《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慢性病管理模式探索》,2018-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在本社区开展了《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模式在糖尿病管理中的运用》新项目并推广应用,该项目促进医防融合,实现医院社区家庭的协同服务和全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0 4


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她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疫情最严峻时一个月的防控白班达24.5天、夜班达13天,有时候甚至连轴转、夜以继日。因抗疫工作表现突出,她获评番禺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及石碁镇抗疫最美巾帼奋斗者。





END


部分图片由该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