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色字头上一把刀!“裸聊”导致被骗4800元!

| 【记者 shuga】【编辑 小明】 | 2021-05-12 13:05:52





为了提高新造群众防诈骗意识,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接下来微社区e家通智慧新造将联合新造镇,开设“防诈专栏”,以定期分享诈骗案例的方式,来提醒大家,让大家避免受骗上当!






本期案例:


案例一:

2021年5月10日,事主符某来到派出所,称其在新造镇新广路路段接到陌生来电,来电称事主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现正对相关客户进行理赔。事主通过对方指引,下载了“讯飞听见会议”APP软件,并与自称操作员的人开启了屏幕共享直播,在操作支付宝时泄露了个人信息、银行账号和验证码。随后事主收到银行短信被扣费提醒,共损失7900元。


案例二:

2021年5月9日,事主赖某在崇德村被人以网上刷单的形式诈骗,对方要求事主下载“益聊”APP,并扫描商家收款码支付500元,后来还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共损失5500元。


案例三:

2021年5月10日,事主骆某在暨南大学宿舍添加了某QQ号,对方引诱其裸聊,后称录下了事主视频,要求事主转账,不然就将视频转给事主通讯录的亲戚好友。事主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共损失4800元。




小e提醒:

凡涉及个人隐私以及网络付款一定要慎之又慎!“色”字头上一把刀,不要参与裸聊等行为,如果遇到勒索威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新造镇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