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青年之家”正式揭牌啦!第一波精彩活动上线~

| 【记者 小惠】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莫鸿震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团工委 | 2021-05-03 21:39:08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
大石街“青年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这是一个涵盖党史教育、国防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主题的青少年阵地,推行“服务青年+引导青年服务社会”的双向服务模式,旨在打通团组织联系团员青年的“最后一米”。





▲团区委段载锦同志、街团工委书记莫鸿震、关工委副主任廖景添、大山村团支部书记何文韬为“青年之家”牌匾揭幕。



▲向大家介绍大石街青年之家


当日上午,6场活动(挂牌揭幕、观看红色电影、爱心小愿望捐赠、党史小课堂、曲奇制作、网格寻趣大山)同时举行,最大限度试运行青年之家的运载力,受邀请的村居和学校团组织书记、志愿者骨干以及省冶金技工学校、大石中学、大山学校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各类活动。


▼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



▼小影院第一次接待青少年学生

开展与电影红色故事相关的有奖抢答



▼社会实践活动——曲奇送老党员





大山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烘焙技巧

探访大山村老党员,并送上爱心曲奇




▼党史小课堂



退休校长廖景添向大石中学学生讲授党史




向青少年学生讲解国防知识




在党史小课堂上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介绍大山村团建经验以及青年之家宗旨




▼工商银行“爱心小愿望”捐赠



▲工商银行华南支行为会江实验学校6名困难学生实现小愿望,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购买物资进行捐赠。



▼网格走访活动——寻趣大山



省冶金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分成6组,每组利用50元经费和一张定向越野地图(大山村),深挖当地红色历史文化、特色美食和乡村景观,探寻“红色+美食+美景”精品路线,完成指定路线打卡(盒马鲜生——建华汇教育基地——叶氏宗祠——大山西涌——大山村史馆),完成每个打卡点的任务。






青年社工现场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下一步,大石街团工委及下属团组织将借助“青年之家”阵地,在青年社工和志愿者协助下,开展更多特色活动,扩大“团员青年参与网格治理”项目和“大石青柠”项目的覆盖范围,为服务青年以及青年服务社会提供更广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