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最严交通整治来了!不戴头盔将受到这种“惩罚”!

| 【图文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8 13:03:18





随着“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推进,

沙头史上最严“交通整治”来啦!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

以后将“行不通”!


如被警察叔叔“抓到”,

还将受到这种“惩罚”!






据了解,自3月以来,每天早晨7:00-9:00,17:00-19:00,沙头街重点路口、路段、村居入口,都有交警进行督查,对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的街坊进行教育和劝导。


在大夫山南门,沙头街还设立了劝导岗,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的街坊,要进行观看教育视频、写保证书,了解了骑行戴头盔的重要性,确定以后做到安全出行。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警察叔叔约你写保证书!


了解安全骑行知识。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写好保证书。


虽然今天下着雨,但是警察叔叔和志愿者们依然按时上岗,认真督查。彭警官告诉小沙,大夫山南门人流量和车流量大,交通情况比较复杂,最初督察时,路上很多街坊都没有戴头盔,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教育,目前大部分街坊都会自觉戴头盔,不戴头盔的街坊也会自觉接受教育。


大部分街坊都会戴上头盔。


一起接受安全教育。


认认真真写好保证书。


沙头街骑电动不戴头盔
“五选一”惩罚内容


一、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二、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三、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四、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

五、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骑电动车,

注意安全!

@沙头街坊

请做到这些方面: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4、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一点二米以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酒后驾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