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委员57名、平均年龄27岁 ,石碁镇举办新一届基层团组织干部培训班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4-28 13:00:43







4月25日下午,石碁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总结大会暨新一届团组织干部履职培训班。团区委副书记刘伟华、镇党委副书记周赛群、镇党委委员老家星,镇团委委员、村(社区)分管团组织干部及新一届团组织委员,共约9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石碁镇团委书记莫剑敏对今年3月份石碁镇各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







据了解,本次换届选举产生村(社区)团支部委员57名,其中党员(含预备党员)占72%,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5%,全体委员均不超过35岁,平均年龄为27岁。新一届团支部班子成员,在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提高,将政治思想素质好、文化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热爱共青团工作的青年纳入村(社区)班子成员。




接着,海傍村和大龙社区两委新任团支部书记代表石碁镇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干部作任职表态发言。



在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刘伟华为此次大会培训作动员讲话,并籍着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讲授了一堂以“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精彩团课。


一方面重温了五四历史,结合近期国际时事深刻阐述五四意义与结合新时代应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另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团工作的新形势,分析团组织建设和做好团务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强调团组织干部队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不仅要管理好,更须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





培训会上,团区委干事邓卉彤和区青志协“i志愿”专员陈浩钊结合近期村(社区)共青团重点工作,先后讲解了“智慧团建”和“i志愿”系统的日常管理与操作的相关要点。全体团干部对团的基础知识和志愿系统的操作有了深入的了解,为落实从严治团和推进团员参加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周赛群为大会作总结讲话。周赛群强调,立足新时代团组织干部须做到:






一是锤炼自我,提升个人思想品德、学习创新、身心健康和业务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素质。

二是做好“带路人”的重要角色,树立榜样,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发挥干部带头作用。

三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创新团工作新模式。

四是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响应团建促党建。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团组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石碁镇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石碁镇团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