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2天接种6500余人次!南村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进校园啦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7 12:21:37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根据国家、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南村镇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南村镇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番禺校区(以下简称科贸学院)设置了两天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4月21日-4月22日,科贸学院、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南方信息中心的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启动,累计共完成6564剂次接种量。








4月21日上午,南村镇四级调研员夏彤、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黄伟云一行莅临疫苗接种点,科贸学院陈绍处长陪同,现场查看接种点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了解硬件设施、人员配置、预防接种及急救物资到位情况。




为确保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南村镇主动对接学校,通过入校宣传、班会课等渠道普及疫苗知识。同时,配合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提前在学院东门教学楼D栋进行场地布场、安装设备,并招募学生志愿者,予以相关培训,协助现场录入信息、维持秩序等。



接种现场划分有健康筛查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等。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戴口罩,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现场“荧光黄色”、“荧光蓝色”无处不在。



接种点共设有3个健康筛查点,10个信息登记点,8个接种卡位。在核对身份证、进行健康状况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做好查验工作后,医务人员开始给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4月23日晚18时,科贸学院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为科贸学院、暨大学院的师生设置临时接种点,也将为南村镇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图片、信息来源:南村镇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