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没戴头盔被劝导,大石街道发挥网格优势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何卓东 | 2021-04-27 12:19:12

                                                                         


“不戴头盔是非常危险的,载孩子上学更要注意安全,今后一定要佩戴头盔。”大石街网格员在学校周边的劝导岗点对骑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的路人进行广播劝导。



▲网格员劝导群众把头盔带上


在各重点出入口等设立交通劝导岗



根据广州市《“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从4月21日起,大石街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宣传行动。根据“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工作机制,大石街网格员对工业园区、厂企及学校周边区域开展交通秩序巡查,以及对群众开展电动车安全培训和宣传工作。网格员在各村居重点出入口、园区、学校等设立交通劝导岗,对工人、家长、学生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立即上前劝导其遵守交通规则,并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截至4月25日,共出动宣传工作力量共321人次,上门派发宣传资料共1.2万份,参加交通劝导岗共42个,参加交通劝导岗159人次。


▲网格员劝导没带头盔及超载现象


一对母子在骑车过程都没有佩戴头盔,刚到学校门口就被网格员拦下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经过教育母亲表示一定买头盔给母子俩都戴上。


大石街网格员在行动过程中总结道,骑车没有佩戴头盔的现象十分普遍,其中有些群众将头盔放在了车篮里,而不是戴在头上。网格员见到这种情况也马上制止并细心劝导,大部分群众通过劝导都能立即拿起车篮中的头盔戴上。对于电动自行车搭载超过1名的现象,网格员亦会及时上前制止并教育该行为的危险性,通过教育大家都了解到错误并能及时改正。


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此外,网格员通过出租屋日常巡查派发宣传单张、召开出租屋主会议及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提升幸福感。


网格员介绍,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宣传行动,道路上骑车带头盔的群众越来越多,特别是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懂得了解骑行、乘坐电动车相关安全知识尤为必要。少年儿童不太懂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意识较弱,突遇意外的应变能力也较弱,因此,家长的言传身教十分重要。


undefined

▲网格员到工业园区劝导没带头盔现象


undefined

▲网格员到企业劝导没带头盔现象


下阶段,大石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来穗人员的宣传和劝导,确保交通秩序的有序进行,网格员在工业园区、厂企及学校工厂重点地区将坚持劝导,成为确保交通顺畅和治安安全的一道坚实屏障,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实现较大改观。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