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探寻变废为宝的奥秘,缤纷汇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游”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汤燕捷 | 2021-04-27 12:07:00

                                                                         




为更深入地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发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4月24日下午,缤纷汇社区居委会联合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缤纷环保,垃圾分类亲子游”活动,组织居民参观了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共15个家庭,36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知道焚烧垃圾产生的电能做什么吗?焚烧1吨垃圾产生的400度电,可以让空调持续工作约15天。”        


   
在电厂引导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垃圾处理厂的发电设备和净化系统,隔着玻璃看到了焚烧炉,并通过小电影和小游戏学到了关于垃圾分类和处理的小知识。        


         


“原来经过正确分类并处理的垃圾可以生产出无公害地砖,变废为宝。”一位居民感叹道,“我们平时真的很有必要做好垃圾分类。”        





本次实地参观活动让居民

直观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更让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