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祈福新邨社区舞社成立,街坊越舞越快乐! |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05

| 【记者 王建毅】【 编辑 紫荷】通讯员 余碧虹 | 2021-04-27 12:01:23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

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五期报道          


4月24日下午,

祈福新邨社区内格外热闹,

筹备已久的祈福社区舞社在当天揭牌啦!


“社区有自己的舞室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都不用另外找场地了,还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太开心了。”田阿姨说道。    



大社区大舞台,舞蹈室揭牌街坊点赞


祈福新邨位于番禺区钟村街,是常住人口十多万的国际化超大型社区,小区内文体氛围活跃、文艺达人众多,除了多支队伍曾屡获各级赛事,小区群众也乐于参与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

在过去,桎梏于场地、经费等因素,整个小区没有专门的舞蹈活动功能室,居民开展活动也缺乏统一组织引导。



社区首个舞蹈室


对此,祈福新邨社区党委、居委会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社情民意,主动牵头、多方协调、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惠及民生,灵活利用社区基金会基金建设祈福舞社,并携手祈福集团、红昇志愿服务促进会,共同打造社区首个舞蹈室。








据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谊介绍,该舞蹈室位于祈福新邨千福街2号居委会2楼,面积约87平方米,是集教育、运动、休闲、文化娱乐、健康服务、信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群众文化活动场所,配备有更衣室、镜子、舞蹈杆、空调和音响等,能够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除自建舞队训练外,还可以免费借用给社区内的团体、组织、居民。      




揭牌仪式后,各支舞队进行了表演展示。


“五社联动”建舞队,以赛促建孵化基金


除了为街坊提供宽敞明亮、高大上的舞蹈室,祈福新邨社区还积极探索“五社联动”社区服务管理机制,整合社区达人资源,计划打造4支约100人的特色舞蹈队伍,分别是祈福太极队、祈福中国舞队、祈福都市舞队(Urban)、祈福少儿街舞队。      

据介绍,目前已完成健身舞队和太极队的队伍组建,另外2支队伍也将尽快完成队员挑选,并开始每周两次的训练,每支队伍聘请有相关资格证的专业老师每周上两节专业课程,争取今年内四支舞蹈队能稳定且有成熟的作品可以参加比赛与商演,并将商演获取的收益将捐赠给社区基金会,使社区基金会的资金能得到再投入社区基金运作中,促进社区基金可持续发展,投入更多社区建设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陈国谊表示:            “能够让居民们开心地休闲娱乐,达到‘精神有家园、休闲有乐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社区一直努力的事。也希望祈福舞社的各支队伍能够迅速完成集结开始训练,更好地展现祈福居民的魅力和风采。”          




据了解,祈福新邨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好“身边事”、解决“烦心事”。      



祈福舞社是祈福新邨社区为提升社区文艺团队水平,打造自有文化品牌所着力打造的“大阵地”,也是壮大社区志愿团队,更好地链接社区资源和引导辖区内企业开展服务,实现共享共治共建的“强抓手”。通过为居民在家门口“搭舞台”“送名师”,汇众智凝共识聚合力,实现社区治理的专业化、精细化,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幸福指数提升。



舞社借用电话:34635633      


附祈福舞社招募信息,

还有少量余位哦。

舞队招募条件

祈福都市舞(Urban):

1:有基础

2:有参赛经验或有获奖经验者优先

3:能提供相关资源者优先


祈福少儿街舞队:

1基础班:6岁至12岁

2提高班:6岁至12岁且有舞蹈基础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