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新增一美丽乡村,茭塘东村内处处美如画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3 23:39:51





茭塘东村东望狮子洋,南靠莲花山,西接茭塘西村,北邻化龙镇复苏村,村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有2300人。该村以农业、种植业、养殖业为主要经济来源,其中,村民种植的胭脂红番石榴远近驰名。茭塘东村保留着较好的岭南特色水乡形态,弯弯河涌绕村穿行,郁郁葱葱的山岗在后村自成屏障,大大小小的池塘散落村子各处,脚下是一段段石板路……





2020年,石楼镇经过实地勘察,认为茭塘东村符合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条件,因此向番禺区和广州市申请为广州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村,并结合该村的自身条件,充分利用创建资金打造湾口坊公园和完善村内道路及停车场,提升该村的综合环境。



在番禺区美丽乡村办的大力支持下,石楼镇建设办和茭塘东村经过一年的努力,于2021年4月顺利完成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通过美丽乡村创建,茭塘东村改造公园面积约1300平方米,新修建公共卫生间面积130平方米;新增加停车位约205个;改造篮球场面积400平方米;改造人行道面积约1350平方米。



4月21日,茭塘东村美丽乡村迎接创建成果验收,市住建局和市文广新局牵头组织番禺区政府、石楼镇政府开展验收工作,经过现场检视,验收小组一致高度肯定创建成果,并鼓励石楼镇和番禺区再接再厉,创建更多的美丽乡村。




另一方面

在2020年,石楼镇利用上级水库移民补助资金250万元对茭塘东村11、12生产队鱼塘环境进行整治,修建鱼塘栏杆、铺设鱼塘周边道路、配套建设停车场等,大大改善了鱼塘周边环境,为村民增添一个休闲活动及身体锻炼的好去处。




经过美丽乡村建设,茭塘东村村容村貌得到质的提升,村民的精神生活也有了质的飞跃,村民满足感和幸福感日益增强,更对今后的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石楼镇建设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