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心系独居老人,石楼镇网格员做好事践初心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3 23:38:51





做好平凡点滴事,服务居民心连心。网格管理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邹婷是石楼镇亚运城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一直以来,她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用心做。她为网格内的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建立了网格志愿者联系帮扶机制。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兴亚二路1号18座的黄奶奶今年80多岁了,常年独自居住,行动不便,且儿女长年在外打工,生病时也无人照顾。邹婷在入户了解到这一状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她细心关心黄奶奶的身体状况,帮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量血压。平时还帮忙代购生活必需品、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一些小区内发生的事情,讲自己身边的人和事,问一问老人需要什么,叮咛老人注意身体,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慢慢地,邹婷变成了出现在老人家中次数最多的人。





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关爱和温暖,通过在每天入网巡查过程中及时了解老人所需,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有效的上门服务,不仅拉近了网格员和老人的感情,更让老人们不再孤独,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社会归属感。


通讯员:网格中心陈柳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