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4-23 15:38:25





4月21日,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纪律教育培训班。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班子成员、在编干部、各村(居)“两委”及理事会成员、街党工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区党建指导员、监察站站长等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番禺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雷雨以“常怀敬畏之心 严守廉洁底线 推动党风廉政形势持续向好”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纪律教育专题课。


他通过列举案例、分析数据等方式,紧密联系实际,警醒在座的各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岗位清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梁林泉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党课。梁林泉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为三个阶段、三件大事、三个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伟大开端,历经抗战洪流、民族新生、艰辛探索到大国崛起的苦难辉煌之路。






接着,石壁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对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建设两方面提出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纪律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三是接受监督,守纪履责。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党课内容和纪律教育入脑入心,学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根本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信息来源 石壁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