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木之缘”成就创业路,他致力打造化龙镇第三张产业名片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1-04-23 15:36:49




导语:

木头对一般人来说,也许那只是一块木头;对于雕刻师傅来说,一块木头可能就是一个艺术作品;而对于来自湖南的唐顺来说,木头就是他如今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钟情于金丝楠木的研究、热爱,不仅给唐顺带来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还让他成为了“盈传家具”(专利)的创始人。他凭借金丝楠木工艺产值助力化龙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致力打造化龙镇的第三张产业名片。



▲金丝楠木的原料



当年的无知小伙,
巧遇时机造就了自己的“木之缘”


10年前,刚大学毕业的唐顺从老家湖南辗转江西、四川、广东等地,进过工厂、做过销售。由于当时的各种工作均过于平淡,他一直没找到自己真正的“落脚点”。



▲唐顺与他的“木之缘”


2013年年初,唐顺通过朋友的推介,对电子商务的前景有了大概了解,后正式接触电子商务。经过两年的打拼,唐顺在电子商务这一块也没有太大的“收获”。



直到2014年,唐顺在亲戚的偶然谈话中得知有一种木头叫“金丝楠木”,存在“原料贵、作用大、投资回报高”的特点。于是,他开始慢慢地研究它。谁料,这一研究,唐顺竟研究出了真感情。除了不断打听木头采伐和收运的合法途径,研究香楠、水楠、小叶桢楠等不同种类木头如何进行不同方法的手工雕刻、造型、打磨等工序外,还致力让一块块原料木头变成一件件高端家具摆件或一个个艺术品。


自此,唐顺就与“金丝楠木”结下了不解之缘


天道酬勤,
10年创业换来“盈传家具”专利


唐顺虽然名字叫阿顺,但从他刚开始到各个地方辗转打工赚钱,再到后来的电子商务,他的事业并不那么顺利。但自从正式接触金丝楠木后,唐顺才真正找到自己的事业落脚点。


谈到金丝楠木原材料的收运,唐顺总是小心翼翼且非常谨慎,务必不让木头的原料受损而影响使用。从木材的原料,到设计成高端的家具,唐顺更是废寝忘餐,十分上心。由于金丝楠木比较珍贵 ,哪怕是一块小小的碎木料,唐顺也会物尽其用,绝对不会浪费。对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料碎渣,他也会统一收集起来,做成健康枕头,既能用作家具使用也可以吸取房间内的混浊气味(注:因为木头散发出自然、柔和的香味)。



▲唐顺与他创立的盈传家具


从刚开始的摸索——研究——实操,唐顺总是一步一个脚印。唐顺从默默无闻到申请注册“盈传家具”,从当年的无知小伙,到如今人人见面称谓“唐总”,他用了整整10个年头。


“人不顺时必须要改变。只要选对了方向,找准了落脚点,务必认认真真做,相信天道酬勤,自己付出一份耕耘总会有一份收获!”唐顺感慨地分享道。



准备扩大生产规模,
致力打造化龙镇又一产业名片


唐顺认为,也许大部分化龙人只了解到化龙本土的汽车产业、农业产业(花卉绿植),不一定知道化龙镇里有如此一家门面不太起眼却整装高端金丝楠木家具的公司。



▲唐顺非常关注切割原材料各个工序


依唐顺看来,尽管说“物以稀为贵”,当一样新兴事物出现时,不但需要把握住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还要用心用情去做好。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公司全年业绩仍然实现正增长,销售总额也符合预期,为化龙镇全年的经济发展付出了应有贡献。即使自己的公司如今暂时未达到规模以上企业的行列,但他会带领公司上下一起不懈努力,慢慢提升公司的产值。他坚信,国内以金丝楠木加工高端家具的公司仅有3家,而其中的1家就在化龙,并表示“这就是我们的优势,这也是我们与别人不同之处。



▲唐顺与员工一起研究楠木图案的雕刻工艺



▲唐顺与员工一起完成整装的金丝楠衣柜



▲唐顺与员工一起完成整装的金丝楠木家具


“今年,公司正准备扩大生产规模,争取逐步与规上企业靠拢。我们把金丝楠木打造成高端品牌家具的同时,也会不断注入新元素从而增加公司的产值,促进木头成品成为一种产业, 促使金丝楠木高端家具设计生产成为我们化龙的第三张经济名片。”唐顺说。



【延伸阅读】

“金丝楠木”知多D


(金丝楠木原料)


历史上,楠、樟、梓、椆并称四大名木,楠木被冠以其首。金丝楠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木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主要产于四川、湖北西部、云南、贵州及长江以南的省区。实际上,四川省的金丝楠材质最佳。



通讯员:化龙镇经济办 许树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