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2天400升!大龙街查处两辆“黑加油车”清楚路边“流动炸弹”| 小网格 大作为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通讯员 曾健文 | 2021-04-23 15:34:41








近日,大龙街网格员协助查处两辆“黑加油车”,查获非法成品油400余升,清路边“流动炸弹”,有效消除了道路公共安全隐患。


0 1
“僵尸车”藏大量私油网格员金睛火眼协助查处




4月21日,大龙街网格员协助查处藏在“僵尸车”内的非法成品油100升,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全力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旧水坑村网格员开展常态化日常巡查时,发现某出租屋旁边空地停放着一辆报废已久的货车。网格员注意到该货车的车门没有上锁,而且四周地上还有少量的汽油渍,于是立即上前作进一步检查。




经核查,货车的车箱内放有一大桶非法成品油,没有配备任何消防器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网格员迅速将情况上报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随后,交警部门依法查扣了该辆“僵尸车”,安监部门查获车内存储的100升非法成品油,并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公司进行处理。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和信息搜集,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加油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0 2
清除“流动炸弹” 查获私油300升




4月20日,大龙街查处一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查获私油300升,有效遏制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茶东村网格员巡查至村内某临时停车场时,发现两名人员形迹可疑,正在一车辆旁边收拾加油工具。凭着敏锐的触角及日常巡查积累的经验,网格员判断该车辆极有可能为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




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决定在附近伺机行动,并将情况上报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同时联系村治安联防队前来协助。治安联防队员到场后,迅速与网格员上前将嫌疑人控制,并拍照取证。

经核查,该车辆设有储油罐、加油枪、计量器等设备,属于典型的“野鸡”加油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安监、派出所依法对涉案“野鸡车”进行查扣,查获私油300升,并将涉案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下阶段,

大龙街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非法流动加油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同时为“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大龙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