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单日接种疫苗达3600剂次!大石街道辖区企业首个“送苗上门”服务获赞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摄影:孔丽华 | 2021-04-21 22:10:00

为进一步推进番禺区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大石街道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今天首次开展“送苗上门”服务,把优质、高效的接种服务送到厂企,组织长隆集团所有员工在长隆酒店长隆厅接种新冠疫苗,单日接种达3600剂次。




现场:
接种有序开展,最快6分钟完成

今早8点半,大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始接种,长隆集团员工测温后进入现场,按照指引排队有序进行接种。



▲员工测体温入场


▲咨询区


▲登记区


据介绍,现场设置了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以及异常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员工接种后,负责接种疫苗的护士认真交代注意事项,然后在现场观察30分钟,确保接种后无不良反应才离开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除去观察时间,如果没其他意外,整个流程下来,从咨询、登记、接种完毕只需6分钟左右。


大石辖内产业园区较多,企业员工人数众多,无论集体或个人零散前往医院接种都比较麻烦,此次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企业员工可以不用到医院,直接在企业就能接种疫苗,让员工感觉非常方便,纷纷为此措施点赞。



▲接种区


▲观察区


接下来:
将继续提供“送苗上门”服务

今天接种工作能快速有序地开展,离不开很多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据悉,此次接种单位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番禺康复医院)派出37名医务人员,长隆组织了16名义工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据悉,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大石街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位置,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喇叭广播、LED屏幕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视频,线上结合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提高辖内居民接种的意愿。


同时,要求20个村居摸排人员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8-59周岁符合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并做好人员预约接种登记工作。大石街防控办牵头组织企业服务中心、食安办、安全办和市场监管所向辖内各企业发动宣传,号召辖内各企业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大石街还助力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工作,安排免费接送大巴,转运辖内企业、居民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等。




接下来,大石街道将继续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还将开展更多将疫苗接种送进企业的服务。


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

我们一起打疫苗,

一起苗苗苗苗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