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他出资出力,助眼疾老人重获光明“只愿为社会带来一些正能量”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1-04-21 22:29:31

在番禺市桥,有一位孝顺父母、助人为乐、关爱老友、捐资助学的人,他的名字叫做蒲建峰。他2019年6月荣获“番禺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11月荣获广东省慈阳慈善基金会颁发的“爱心使者”称号;每年定期探访社区独居老人及贫困人士;积极带领公司党支部成员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义务服务活动。他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只愿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带来一些正能量。



蒲建锋



为困难独居老人修缮旧房


2019年4月蒲建峰联同侨基社区党总支成员前往探访侨联社区独居老人陈婆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陈婆婆属独居老人,一直被社区列为重点关爱对象,当天探访中,得知陈婆婆所居住的房子墙体渗漏,客厅、厨房、房间等多面墙体都起泡发霉,严重的地方已经墙体剥落。蒲建峰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装修工程人员前来察看墙体情况,找出渗漏的原因,出资为陈婆婆进行了房子的防漏补漏工程,重新粉刷墙壁。经过两天的工程验收后并为其打扫干净,将家具搬回原位。最后还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用电煤气安全。




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蒲建峰乐于助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他于2018年1月份组建慈阳会建发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广东省慈阳慈善基金会的“光明之行”活动。慈阳会“光明之行”是专门资助患有眼疾的贫困人士进行免费治疗白内障复明手术、使其受助者重新获得自理能力的“光明之行”活动。建发志愿者服务队组队至今已组织参与了8次“光明之行”活动,分别前往了封开、罗定、东华和高州、英德、四会等地区医院送“光明”。两年来,蒲建峰作为服务队的领队,多次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鼓励公司员工参与其中。2019年,蒲建峰分别参与了罗定、英德与四会站的“光明行”。




2019年5月19日全国助残日前往英德东华医院送温暖,蒲建峰为慈阳会第7000例受助对象——家境坎坷、失明四年的李扬群婆婆亲自揭开手术纱布,令其重见光明。最后带领队员们护送李婆婆回家,并送上慰问品。




在2019年12月28日的志愿活动中,他参与协助医院手术前的患者资料审核工作,了解患者的实际经济情况与患病情况,并为患者普及白内障医学常识;完成审核工作后,又到病床一一安抚患者术前情绪;参与医护人员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术前洗眼等工作。蒲建峰还积极参与下乡探访独居老人与贫困人士的志愿工作,了解患眼疾贫困人士手术后的恢复状况与生活状况。次日,他继续在医院完成手术的审核工作,当天上午完成了60台手术的所有工作后,又陪同护送其中一户患者回家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前往当地的社会福利院探望智障儿童,为他们送上图书、衣物与棉被等物资,与小朋友们一起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


点点赞


受访者供图

通讯员 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