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新造镇开展“红色印记悟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shuga】【编辑 小明】 | 2021-04-21 09:37:40





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0日上午,新造镇组织辖内“两新”组织——经济线党支部、商会党支部、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党支部、新造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碧科智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非公企业第一联合党支部、非公企业第一二联合党支部、广州至润油脂有限公司党支部,密切联合新造派出所、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番禺分院等单位的党支部,结对开展了“红色印记悟党史”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搞活教育形式、用活本土资源和讲活历史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搞活教育形式,搭建“共学”平台










针对“两新”组织党员人数少、开展形式单一的实际问题,新造镇党委牵头抓总抓细,以非公红联共建和政企结对共建为抓手,采用群组化管理的模式,指导“两新”组织和有关结对党支部共同搭建学习平台,集中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党员们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与祖国命运共沉浮的历史,并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新造镇通过搞活教育形式,为党员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平台



用活本土资源,增进“共情”思想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鲜活的教材。新造镇“两新”组织和有关结对党支部的党员来到了位于新造镇秀发村的“二·一八”抗战烈士纪念碑。党员们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献上祭奠之花,寄托哀思,进一步激发大家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奉献精神的热情。




新造镇活用本地资源,到“二·一八”抗战烈士纪念碑祭扫



讲活历史故事,分享“共话”感悟










为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番禺区“红联共建智囊团”宣讲成员、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实还带头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用“1935年3月31日伪军围攻新造,群众群起抗击”的历史故事,激励身边的每一位党员,以个人“小分享”撬动支部“大学习”,让红色文化可触可感、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据统计,“两新”组织的参与率达100%,“两新”组织党员的学习覆盖率高达80%以上。新造镇以党性为后盾,以责任为动力,切实增强了“两新”组织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全力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新造镇到秀发村开展“红色印记悟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