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在路边看到“举牌人”别惊讶,石楼镇最严交通整治来了!不戴头盔将会受到这种处罚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4-17 13:39:06






骑乘电动车没戴头盔?

不好意思,过来举牌15分钟。



近日,如果你在石楼看到有人手举写着“戴头盔”的红色劝导牌站在路边,别惊讶。这些是被站岗的交通督导员“抓到”骑乘电动车没戴头盔,受到“站岗教育”的人。



小石头获悉:


为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使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石楼镇近期推行“站岗式”举牌教育,让不戴头盔的驾乘人员担任临时交通劝导员,亲身体验,协助交警、民警、政府工作人员劝导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通过举牌劝导的方式,规范道路、路口秩序。




在全镇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石楼镇对各种交通乱象、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全面整治、铁腕整治。同时,坚持每天在高峰期以石清公路、石楼中学路口等主要路段、路口为重点设立交通整治劝导岗、教育点。由交通劝导岗点执勤人员,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拦截,对违法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并完成时长15分钟的举牌劝导。




处罚不是目的,提高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出行意识才是最终目的,通过“举牌站岗”的柔性执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参与度,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起到“警示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4月15日当天,累计处罚不戴头盔举牌者共计195人次。



违法人员在接受举牌劝导宣传教育后均表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同时“举牌站岗”也让违法人员切身感受到交通整治工作的任务重,有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讯员:石楼镇安全办陈楚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