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清明烧猪放心吃!大龙街严查食品小作坊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曾绮雯 | 2021-04-17 13:14:37






为保障群众在清明期间吃上放心烧猪、烧鹅等烧卤熟食制品,4月上旬,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安组联合市场监管所、整规办对中和市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发现一间小作坊冷库涉嫌存储走私冻肉3739.5公斤,该小作坊负责人未能提供相关冻品的“五证”、进货单据和供应商资质,经营场所也没有实施核酸检测和消杀,商户没有开通“冷库通”,直接接触冻品的从业人员也未接种疫苗。

大龙街立即请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前来对此批货物和冷库环境进行了抽样检测,并交由市场监管所及番禺区公安局立案处理。


 













此外,行动还对不符合卫生条件、设施设备损坏及脏乱差的16间小作坊进行停电处理,要求限时整改存在问题,经过复检已有2间小作坊符合要求并复通用电。



 

 

据了解,中和市场食品小作坊现有37间食品小作坊进驻经营,大龙街已督促食品小作坊经营者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自觉自律经营,我街将继续对食品小作坊商户开展每周抽检工作,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大龙街将继续对豪盛食品小作坊加工区开展整治行动,务必将两大食品小作坊整顿成经营有序,干净整洁,食品放心的集中加工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