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接种16862人次、使用18198针剂,化龙镇全民免疫再提速!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黄琛 | 2021-04-17 12:27:39



据悉,自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铺开以来,化龙镇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成立化龙镇新冠疫苗接种专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政企联动,从干部引领、宣传动员、摸底造册、专人指导等多方着力,为人群免疫屏障有效建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计划部署

全力实现“应接尽接”


化龙镇多次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动员会,对当前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分析,以疫苗接种率为导向,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各村居每日一上报接种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调整方案,责任到人,扩大疫苗接种覆盖范围,努力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全力实现“应接尽接”,构筑辖区免疫防线。



▲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现场



党建引领

党员干部带头接种


4月15日下午,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来到化龙医院接种点调研疫苗接种情况,实地查看医院接种疫苗的环境,详细了解疫苗配置情况、群众接种进度和医务人员配备情况。


莫智聪强调,我国将新冠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实行全民免费接种,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随着国门的逐步开放,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就会失去保障,染病风险大大增加,构建免疫屏障是全体中国公民的义务和责任,领导、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接种。随后,莫智聪以身作则,当场进行了新冠疫苗的第二针接种。



▲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到化龙医院调研及接种新冠疫苗





扩大宣传

多渠道号召群众积极接种


镇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各部门、各村居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实效性。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敲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让企业、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疫苗安全性,同时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


此期间,全镇通过张贴160幅海报、派发10000份宣传单张、12块电子屏8条宣传视频全天轮播、3分钟音频在平安大喇叭循环播放、现场宣讲等多种途径、多渠道号召群众积极接种疫苗,不断给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升温,在辖区内掀起一股全民接种、积极接种的热潮。




▲电子屏宣传视频及疫苗接种海报张贴



政企联动

帮助企业进行集体预约


按照镇疫苗接种专班的部署,分工明确。镇防控办统筹各部门、各村居,协调医疗资源、帮助企业与化龙医院接种点进行集体预约;镇经济办、建设办、环保中队对辖内企业进行发动和指导;镇来穗中心负责流动人员的预报名工作;各村居组织辖内商户、居民、出租屋主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进行再动员。通过全镇各部门、各村居的全力发动,基本将在化龙镇工作、生活、学习、居住的18-59岁人群实行全面覆盖。



▲镇来穗中心网格员走村串户,指导群众扫码预约登记接种疫苗


自化龙医院接种点4月1日正式开始接种以来,区每天分配到化龙镇的疫苗都能做到当天清零,截至4月15日,化龙镇已经累计接种16862人次,累计接种18198针剂


下阶段,化龙镇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认识度和配合度,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向纵深推进。


共筑免疫化龙,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来源于化龙镇防控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