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很热闹!今天,旧水坑村北帝广场大件事......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4-16 22:05:00






为更深入、有效地推动禁毒工作的开展,积极营造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16日,大龙街在位于旧水坑村的番禺区禁毒公园大龙街禁毒教育基地举办2021年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大龙站巡展活动。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禁毒委、大龙街禁毒委领导以及寄递物流从业人员代表、群众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环节上,大龙街街党工委副书记卢跃行上台发表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大龙街贯彻落实省、市和区禁毒工作要求,积极研究部署禁毒工作,按照“源头治理、重点防范、创新攻坚、整体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积极开展禁毒严打斗争。

经过不懈努力,因毒品诱发的社会治安问题明显减少,重点区域面貌明显改观,毒品危害逐步减轻,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强调,今后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毒斗争坚定不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观展环节中,主要通过毒品模型讲解区、禁毒宣传展板区、教育基地科普馆模拟体验设施和互动游乐区等了解毒品的危害。




通过市禁毒教育馆专业讲解员对毒品模型讲解,加深了参与人员对毒品种类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在科普馆内,参与人员通过沉浸式VR游戏体验,了解吸毒后的可怕症状,参与人员表示对吸毒的危害认识更加深刻直观,要远离毒品;游乐区的“走出毒品迷宫”游戏也吸引了众多人员的参加,游戏设置主要是为了体现毒品可以使人迷失方向,误入歧途,也说明如果不慎涉毒,也要迷途知返。




在参加完各展区的活动后,许多参与者仍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参与者更深刻地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知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农村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无毒”的环境构建了坚实的堡垒。




来源:大龙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