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网格员全力攻坚,配合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记者 shuga】【编辑 小明】 | 2021-04-16 13:31:32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造镇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全体网格员对辖区内农村房屋进行地毯式摸查,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由于本次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从4月8日起,新造镇全体网格员取消休假,加班加点,配合镇房管部门逐一实地走访辖区内农村房屋,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扎实推进的原则,依托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发的“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APP,对全镇范围内农村房屋进行摸查,精准录入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使用情况等房屋信息,完善农村房屋档案。





此外,新造镇网格员借本次全面深入走访的契机,一是加大网格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向本地居民、来穗人员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宣传,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二是针对出租屋、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作初步判断,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者疑似危房的房屋,及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目前,全镇已完成800栋农村房屋的排查工作。


下一阶段,网格员将在深入走访排查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释引导工作,使广大村民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关系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发动村委干部、出租屋主主动自查、自报、自我排险,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在4月底完成全镇80%的农村房屋的排查工作。


通讯员 新造镇来穗中心 陈绮华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