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骏新社区: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党员志愿活动 |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02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孔紫钧 | 2021-04-14 14:34:23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起点,更须以党建引领打好“开局之战”,谱写新篇章。

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也是钟村街广大党员干部以奉献镌刻初心,在身体力行中增强实效,以“实干笃行”的务实作风为民答卷的广阔天地。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4月起,钟村在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重点刻画钟村街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聚焦民心所向打造同心圆,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并厚植民生底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为第二期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番禺区钟村街以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把学党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治理工作的源动力。


4月10日,骏新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防诈骗和新冠疫苗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反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宣传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活动中,党员除了在小区每个楼梯口张贴反电信诈骗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张外,还挨家挨户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并对有人在家的居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引导居民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学习防骗技巧。

同时,向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各类指引,鼓励居民扫描二维码积极预约接种,本着知情、自愿的原则,号召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引导群众辨识骗局,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反电信诈骗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共筑防疫安全屏障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