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史上最严格“摩电车”限行管理来了!不是说说而已!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4-08 00:26:12








根据市、区统一部署,沙头街全力开展道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切实有效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交通秩序整治宣传的浓厚氛围。现将沙头街开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3月17日上午,沙头街召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部署会议,对沙头街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大整治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大整治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沙头街已按要求在重点管理路口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牌,并对每个村居、工业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和交通秩序乱点制作一批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宣传资料,约5万份。


(三)目前沙头街已开通小平新村至市桥地铁站便民线路1条,线路途径银平路、市广路、桥兴大道,运行里程约4公里,共配车5台,线路日均客流量约为200人左右,线路开行有效解决附近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


(四)沙头街联邦工业城内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少员工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进出园区,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沙头街于4月6日下午立即约谈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联邦工业区负责人,要求马上作出整改,落实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确保行车安全。


下一步,沙头街将制定村(社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考核方案,并针对重点路口、路段设立交通督导岗(定人、定岗),继续加大道路交通秩序宣传工作,确保持续掀起大整治的高潮,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于沙头街联邦工业城园区未戴头盔

的整改情况回复


区政府总值班室:


关于番道交整【2021】2号已收悉:沙头街联邦工业城内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有不少员工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进出园区,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我街高度重视,一是当天下午立即约谈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联邦工业区负责人,通报《交办通知》中的情况,要求马上作出整改,落实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确保行车安全;二是4月3日,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三大队大队长陈立平带队,联合我街安委办到联邦工业区和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三是联邦工业区在园区大门口张贴“拒绝驾乘‘五类车’”、“禁止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进入和停放”警示牌,设置“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禁止进入”安全宣传标志,设置安保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对驾乘电动车没有佩戴头盔人员进行警告、登记,并通知至其工作单位;把《关于加强工业园区五类车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发到园区内各企业,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执行;四是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时转发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小组的通知要求,召开动员会落实相关工作,公司高管要求各单位主管、科长、班长,要一一打电话通知到位,确保每位员工都知晓(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上下班必须佩戴头盔,确保安全行车),如果因为辖属员工不知情,进不了岗位上班,经理以上级,负重要连带责任;4月2日制作《协查通报》,在本公司宣传栏张贴,内容包含近日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小组在联邦工业城路口抓拍未带头盔骑行电动车、摩托车的公司员工的不安全行车的照片,及安全行车的警示要求;4月3日,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公司干部工作微信群发布戴头盔安全骑行电动车的宣教工作要求;同时,公司安全管理部门通过邮件发布戴头盔安全骑行电动车的宣教工作要求,并监督公司各部门的宣导培训工作,各部门按班组组织开展电动车安全行车培训并在册登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