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严查不戴安全头盔!化龙镇交警3月份查处交通违法1501宗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1-04-03 00:50:24






3月份,番禺区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每天以警车巡逻的方式加强保畅通,压减辖区警情,促进道路交通畅顺、有序通行。以劝导的方式劝离违停车辆近 3000辆,路查摩托车违法 918宗、二轮车超载 225宗、三轮车超载 16宗、不戴安全头盔 303宗



白加黑模式,促交通顺畅


3月份,化龙分队以白加黑的组合模式管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日间加强劝导服务,整治在道路上行驶的违法车辆,夜间加强酒驾整治,营造有序畅通交通环境。





先后查处的交通违法 1501宗,开具的交通违法行为凭证分别是查扣五类车 1072辆、查获超载货车 27辆、查获 11名酒后驾驶、 8名醉酒驾驶、开具违停通知单234宗、开具非机动车六类违法行为46宗、查处教练车交通违法 16宗、国省道现场查处九类违法 20宗、泥头车七类违法 5宗、两客一危 7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5宗。



加强执法,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化龙分队加强辖区堵塞黑点的交通指挥与疏导,全力落实早、晚高峰时段的巡逻与劝导工作。




分队组织警力严管市场、子荫路、广汽基地、化龙大道等路段的违停车辆。




开学期间,化龙分队以化龙中心小学示范岗为中心,履行周边交通秩序的劝导与疏导职责,劝导家长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及学生乘坐时,须养成系安全带、戴头盔的习惯。




化龙分队根据群众反映教练车违法带教而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张琼斌分队长组织警力,着力整治。




积极配合化龙镇开展创文工作,张琼斌分队长带领队员加强对违停车辆的管理,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深入多个企业,做好源头管理


3月份,张琼斌深入到辖内多个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拒绝酒驾的宣讲,进行驾驶员源头管理,指导企业建立交通安全台账,促进员工守法的自觉性。





化龙分队走访辖内多个建设工程、大型工地泥尾来源,掌握重点车辆行驶路线及配备的驾驶员,做好源头管理,防范路面事故风险。




两站两员为警民共建服务平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动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促进垃圾分类的习惯。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各位化龙街坊,

让我们争做文明出行人!


通讯员: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