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8万人已预约、1.8万人已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大龙街有这些做法......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叶穗芬 余煌萍 | 2021-03-31 22:47:25









目前,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截至3月30日,大龙街累计共有逾8万人次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已完成接种疫苗累计约1.8万人次。这一组数据背后是统筹有方、组织有序,是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昼夜的坚守,更是各村居街坊们的积极参与......在共筑免疫长城这条路上,大龙街全力以赴。


接种过程省时省心


指引群众有序下车到接种点、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登记接种人员相关信息、受种者签订《知情同意书》……日前,记者在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的人员自觉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确保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据了解,大龙街在区第八人民医院入口处设置了疫苗接种咨询服务岗,并组建数据录入、咨询服务以及专车协调三支专班队伍共17人,轮班驻守6个大龙街服务专窗协助录入接种人员信息,由辖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分派表格等服务,指引各村居乘专车到达人员按流程接种,最大限度减少接种人员等候时间,稳妥有序完成疫苗接种。







“群众接种疫苗无需自行前往,各村居有安排专车接送接种群众,到达现场后有多名街道派驻志愿者进行咨询指引和服务,群众很快就就能开好单等待接种,接种完留观30分钟后乘坐专车回家。”大龙街疫苗专班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接种过程省时、省心、方便,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此外,为了防止“人等苗”,大龙街动态收集各村居每周疫苗预约量,及时向医院反馈,让医院有充足时间调配疫苗。同时,医院每日通报预留疫苗存量,街防控办根据疫苗存量,调整安排前往接种人员数量。


宣传动员落实到“最后一米”


大龙街有逾20万人口,如何组织辖内十几万群众有序完成接种是一个难题,为此,大龙街在宣传动员上下足功夫。以各村居按属地原则、职能部门按行业主管原则开展“四扫”宣传发动行动,即通过各单位人员联合“扫村、扫街、扫楼、扫园”,走访辖区居民、来穗人员、企业、商铺,号召辖区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尽早建立健康屏障。






工作人员在宣传动员过程中,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强调接种的必要性,提高大家对接种疫苗的信心,化解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协助报名接种的群众做好预约登记,确保宣传发动“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无死角”。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