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花式”学党史,走“新”更走“心”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3-30 12:06:44

                                                                         




为了带领党员、群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3月28日下午,石壁街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第九届舞蹈大赛现场开展“邀您一起学党史”活动。


石壁街将党史知识以150多枚书签的形式呈现,书签正面印着“我们一起学党史”,背面印着不同的党史知识点: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在场的群众只要大声地朗读书签上的党史知识点,就可以领走精致的书签一枚。摊位吸引了大小朋友,有的妈妈正在教着孩子念读,有的闺蜜两人齐声朗读,好热闹。




活动现场,有两名初一学生从头到尾都驻足在党史知识摊位,学习着书签上的历史,表示书签上的党史知识很多都是考点,这些书签不仅能起到“标记"的作用,更能让他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




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现场摆设党史知识摊位、知识展板,还通过舞蹈《八女投江》向大家演绎抗日战争时期,8名女官兵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集体投江,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爱国故事。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党史知识贯穿大赛全过程,寓教于乐。



接下来,石壁街将继续创新活动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传播到石壁街每一个角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通讯员 石壁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