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总投资60.6亿!番禺胜石村旧村改造正式签约,喜迎蝶变未来可期!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简俊燊(钟村城建) | 2021-03-29 22:50:00

                                                                         





今天上午,

钟村街顺利举行

胜石村全面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及保证金监管协议签约仪式。



胜石新蓝图


番禺区城市更新局、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胜石村“两委”及监督委、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广悦律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随着与富力集团成功牵手,标志着胜石村旧改在经历数年的周密准备工作后,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全面旧村改造提速驶入快车道。据了解,胜石村将拟改造范围约47.14公顷,总投资金额约60.6亿元,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魅力胜石新蓝图!









正式签约,胜石村成为钟村街旧改“排头兵”


近年来,钟村街胜石村旧改项目好消息频传。



会上,胜石村党总支书记梁镜英介绍,自2019年开始,该村陆续完成改造意愿表决、基础数据调查、招商文件编制等各项流程,克服各种困难。

如今,在番禺区、钟村街道对旧改项目的指导与支持下,胜石村经过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东代表会议依法表决,最终以到场股东全票通过的成绩,选取了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胜石村全面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足以体现村民对改造后生活的向往。




钟村街胜石村党总支书记梁镜英致辞



富力集团代表致辞



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致辞



会上,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表示,在政府的指导下,胜石村全面改造正式签约,旧村改造进入全速推进的轨道,也是钟村街旧改进度最快的行政村。      


       

因此,李伟成对旧改项目提出相关建议,希望胜石村能够敢于争先,勇担使命,致力成为钟村旧改排头兵、领头雁,与合作企业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确保旧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科学做好村民安置区、商业融资区、产业聚集区、公共服务配套等统筹规划,积极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引入符合地方产业布局的经济实体;此外,还要留住青山绿水,坚持生态发展,并在开发中尊重与保护村内历史文物元素,延续胜石村文脉,留住村民共同记忆。

通过以上举措,将胜石村打造成为番禺区城市更新的标杆,让村民早日享受到旧村改造的丰硕成果。

         



胜石村与富力集团签订《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胜石村旧村庄全面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钟村街道办事处、胜石村、富力集团及农商银行签订《番禺区旧村庄更新改造项目保证金账户监督协议》



嘉宾合影留念


加速度!开启胜石村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

这次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标志着番禺区钟村街

胜石村旧村全面改造项目迈入新篇章。


胜石村位于番禺区西北部,广州南站与钟村街的交接处,村域范围96.91公顷,下辖6个村民小组,村集体经济来源以部分工业和农业土地发包收入为主。由于胜石村周边有地铁七号线、兴业大道等重点交通设施,邻近广州恒大足球场、长隆旅游度假区、大夫山等重点资源配套设施,以上优越的区位优势,为旧村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胜石村现状


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

胜石村因多数房屋建设

布局和规划不合理,巷道狭窄,

无法满足村民生活出行及发展需要,

综合制约了村的发展,

无法发挥其地理优势,

广大村民对旧村改造和产业升级的

诉求愈发强烈。





对此,深耕广州三旧改造二十余载,出色完成了杨箕、猎德等大型旧村全面改造项目,具有广州市内旧村改造实施项目最多,最具经验的开发企业之一,富力集团将以先安置后拆迁的先进理念,计划先将工业区及旧村居两区域的集体及其它物业进行部分拆除,并马上投入进行首期复建安置区的施工建设,与传统旧改方式相比,可尽量避免反复搬家,且有多种选择及空间,满足村民自身的安置需求。







据了解,

胜石村拟改造范围

总用地面积约47.14公顷,

项目总投资金额约60.6亿元,

采取全面改造的更新方式,

打造集商业、产业、

城市观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改造后胜石村,将拥有现代化社区风貌、配套齐备的生态型新社区,地面平整、管网排污系统完善的新环境,集老人活动中心、商业中心等现代设施齐备的新格局,引进高端产业链,提供经济发展动力的专业化、现代化的新业态!        
         



胜石村改造历程          



2019年5月26日, 胜石村全体村民表决通过更新改造意愿表决。

2020年7月,胜石村纳入广州市城市更新(城中村)全面改造计划十年规划。

2020年12月2日, 胜石村旧村改造基础数据成果公布。

2021年1月20日, 胜石村全面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公告挂网招商。

2021年3月8日,胜石村以实际到场股东代表100%同意率选取富力集团作为全面改造合作企业。


在不久的将来

牵手富力集团的胜石村,

将迎来大变化!

打造配套完善、环境优美、

宜居宜业宜商的新胜石,

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各位街坊有什么想法,

欢迎留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