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140家重点场所与会!大石街继续加强对沐足、网吧等易涉毒场所的监管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陈静雯 | 2021-03-27 00:19:22







为进一步加强大石街重点场所禁毒工作,

3月24日下午,

大石街召开2021年度重点场所禁毒工作会议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大石派出所副所长、街禁毒办副主任刘城龙,街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街禁毒讲师团、辖区内140家重点场所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邀请广州市白云心理禁毒医院、广州市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唐丽辉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唐丽辉主任播放了禁毒知识视频,对毒品的种类、特征及社会上各类毒品,包括新型毒品带来的危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还讲解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刑事责任和处罚,让参会人员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严重性、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会上,刘城龙副所长通报了大石街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大石街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酒店、桑拿、沐足、KTV、网吧等场所是易涉毒风险较高场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禁毒知识学习,提高认识,防范毒品侵袭。





许东雨书记在会上对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重点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按要求严格落实宣传教育和防范工作,积极举报涉毒可疑人员,坚决做到场所内不出现毒品犯罪案件;二是举办好一场禁毒宣教活动。在4月份每个重点场所,均需开展一场全体员工参与的禁毒宣传培训,按照街禁毒办提供的要求和范本,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好禁毒知识学习和禁毒宣誓,并将学习情况报街禁毒办,为全街营造良好禁毒氛围做出贡献。





会上,参会重点场所负责人向街禁毒办领导递交了2021年重点场所禁毒承诺书。



为强化禁毒意识,会上许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禁毒宣誓。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禁毒会议和宣讲,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禁毒意识,他们回去后将按照街禁毒办的要求立刻行动,落实好本场所的禁毒宣传活动,坚决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杜绝本场所出现涉毒案件,共同营造辖区内良好禁毒氛围。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