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她”故事丨11年创业奋斗,她让人记住了这个名字拗口的公司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1-03-27 00:46:51




乘风破浪的姐姐——讲述番禺“她”的故事

今年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今的妇女不再只充当“半边天”的角色,她们奋进、她们出众、她们打破以往的枷锁,她们在各自的领域撑起了“一片天”。


有人说,这个时代的女性已经站在了更宽广的舞台之上。这是一个女性发声、思考、实践、勇于开拓的时代;这是一个女性积极进取、扛起大旗的时代。番禺区的女性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中,乘风破浪,在各自的领域开创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番禺特推出“乘风破浪的姐姐”专题报道,记录禺山大地上的优秀女性,讲述她的故事,走进她的世界。



11年奋斗,让人记住了
这个名字拗口的公司


新炜煌这个名字,如今在番禺广告圈颇为知名。然而,在最初的时候,这个读起来略微拗口的名字,却不被人所待见。新炜煌广告公司为何会起这个名字,公司创始人王伟这么告诉记者。


“在2010年的时候,不像现在网上办理政务服务这么方便,我们去政务中心注册公司名字,起码跑了十多趟。”王伟说,最初她想把公司名字叫“辉煌广告”,但是后来发现辉煌广告被其他公司注册了。然后每次她都想了一堆名字,但是很多都有人注册,后来她就决定叫炜煌,因为和她的名字王伟刚好相反(谐音),“炜”同“辉”,意为光彩鲜明、光辉明亮。万万没想到,“炜煌”这两个字也被注册了,她索性加了一个“新”字,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公司是个新公司,更能突显新的朝气。


最初,因为公司名字拗口,她们的业务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最初的时候,去谈合作,很多单位直接就会说,这个新什么什么,名字好拗口,也没听过,到底有没有实力。”然而,经过11年的创业奋斗,别人再提起新炜煌,都会说这间广告公司认真负责且效率高。




困难面前,员工离而复返


公司在起步阶段很艰难,据王伟回忆,做广告公司没有资金基础真的很难,很多项目都需要先垫资完成,到了2012年,她遭遇了资金链断裂。“当时我的公司有14个员工,我被迫要进行一半的裁员。”她说,“这个决定是痛苦的,她心中充满了愧疚。“我和7位员工说,等公司周转好了,我一定把你们请回来。”当时的她,把房子拿去抵押用于资金周转,一年过去了,公司运营逐步恢复正常。“那7名员工回来了,一个都不少。”直到今日,那7位元老大部分仍然在公司,他们对公司的感情和对她的信任,她永远记得。


她与公司一起坚持、努力、成长



新炜煌如今能仍然保持创业的姿态,皆因王伟总经理不断地进取与成长。“某个大型项目我连续多年投标,连续失败,直到2019年才拿下了这个项目。”王伟说,她之所以对这个项目如此的执著,是她想看看,自己的公司到底成长到了什么程度,能不能做到那种国际性的大活动所需求的标准。


执着是王伟成功的原因之一。“很多客户一开始不认识我们公司,我就连续发了大半年短信约客户上门拜访去介绍我们公司,希望可以给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客户均不予理睬。”王伟说,“直到有一天,客户终于通知他们带上公司的简介过去,且只有10分钟的时间。那一次我们把握住机会,充分向客户介绍了公司的优势。”后来从小项目到大项目,一个一个地做好,终于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除了执著还有努力。王伟说,在疫情爆发之后,很多广告公司都在放假,唯独他们公司,宁愿在家加班也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助力相关部门抗疫宣传。之所以可以做到如此高效,是因为公司80%以上的人都是番禺本地人。“我希望我的团队,可以和我一起成长。希望公司可以本土化发展,让这个团队与公司在这里落地生根,有归属感。”



王伟在发表讲话


对待员工与孩子都肩负着重任



王伟对员工一直偏爱有加。“我经常关心员工的身体状况,因为身体是本钱,员工加班加点我会催促他们早点叫外卖,不要饿着;员工在办公室久坐,我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劳逸结合。


除了对待员工有爱,她虽然工作繁忙也没有疏于陪伴家人。“我以前工作大家都喊我疯女人,因为我工作起来都是通宵达旦的。但是自从生了儿子之后,我无论多忙,每晚9点都会回家陪他入睡。”她笑着说,有孩子之前经常熬夜,现在有“幸福的羁绊”之后,反而感觉比以往还年轻了。


王伟与同事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