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强化清明节前食品安全,取缔2间不达标加工小作坊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黄绮梅 | 2021-03-24 23:54:44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很多市民会选择到餐饮店聚餐,同时烧腊、熟肉等传统应节食品也将迎来消费高峰。为了守护市民节日饮食安全,近日,大石街组织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排查食品风险隐患。



行动共计出动工作人员18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市场经营单位92家次,食品生产企业2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92家次,商场超市18家次,取缔2间不符合生产条件的加工小作坊。



01
监督食品生产单位

检查组围绕生产乳猪、烧腊等清明节令食品的企业,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回收食品及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等,要求企业做到食品标签标识规范齐全,严格使用食品添加剂,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


2
检查零售行业


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食杂店等场所重点检查清明节零售食品,查看有无售卖“三无”食品,货物外包装有无破损、漏气现象,是否在保质期内等。重点检查是否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检查食品加工、储存、消毒等设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3
引导餐饮企业


督促引导大型餐饮单位严格按照许可范围经营,不得超负荷经营。加强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管理,不得采购使用法律法规禁止经营使用的食品。注意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应取得健康证明。规范加工过程,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强食品加工、储存等过程控制,避免交叉污染。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食安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