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好消息!洛浦农村户籍的妇女可免费筛查两癌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03-24 23:22:12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明显低龄化趋势,严重威胁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据研究表明,“两癌”初期治愈率达100%,而95%以上的“两癌”患病妇女未进行过妇女病检查,发现时已到了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严重影响了自身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本着“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于3月15日-4月15日为洛浦街户籍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免费初筛机构

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洛浦西乡二路10号之一)



检查对象

东乡、西一、西二、西三、洛溪、上漖、厦滘、沙溪、桔树9个行政村户籍,年龄35-64岁(即1957年3月后出生-1986年3月前出生)的农村妇女(2019年已筛查的除外)。


“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内容:


宫颈癌检查项目

1.妇科检查

2.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简称TCT)

3.宫颈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简称HPV)

乳腺癌检查项目

1.乳腺触诊

2.乳腺彩超检查


检查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21年3月15日至4月15日(逢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请按户籍所在行政村的二维码扫码预约时间参加检查。

地点

番禺区中心医院洛浦分院二楼体检科(洛浦西乡二路10号之一)

咨询电话

体检科020-31169163(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服务台020-31170277(24小时)


预约检查及注意事项:


请详细阅读注意事项

1.请提前一天扫码预约(请按户籍所在行政村的二维码扫码预约时间参加检查)。

2.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参加体检。

3.现场核实身份证,如2019年已参加筛查者,本次不能参加。

4.TCT及HPV检查前温馨提示:①避免经期取样;②检查前48小时尽量避免性生活;③避免阴道部位的相关治疗措施(包括阴道冲洗)。

提前扫码预约













实打实的免费健康福利,

广大女性朋友怎能错过?

符合条件的女性朋友请记好时间,

免费过来检查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