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注意!石碁这个地方有“碰瓷党”出没,车主一说报警就跑掉~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1-03-20 00:33:21





开车怕违法,更怕“碰瓷党”,

一旦遇上“见血”,

一些车主很容易因为害怕而

糊里糊涂地答应“私了”,

被坑了钱财还有苦说不出。




近日,

石碁镇海傍地铁站旁

经常有“碰瓷党”出没~



3月14日,事主陈先生(化名)下班路上经过地铁四号线海傍站C出口那条马路时,撞倒一名疑似”碰瓷党“的男子,两天后的晚上,陈先生在同一时间同一个位置上,遇到了同一名男子,他再次被其它车“撞倒”了。

陈先生忆述,当天晚上8点22分,他下班开车回家,从亚运大道转入海傍地铁站C出口那条道路,这是一条双向单车道,驾驶在他前面的是一辆白色的小车,由于车速一直非常慢,等到对向车道没有车的时候,他打左转灯试图超越前车,就在他越过前车后准备返回原车道时,一个黑衣男子骑着自行车冲过来,从他的左侧经过,并撞倒在地。





此时,陈先生赶紧打双闪灯停车下去查看情况。“当时我们看到他手上有血迹,就说送他去附近的广医二院看医生,他说不需要去医院并说要私了,当我们拿出手机拨打120时,他转身就跑了。


事后,陈先生报了保险公司,并报警处理,他们在原地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那名骑车男子都没有返回,“我们也是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这个事的,该负责就负责,只是那个人的反应让人有点疑惑。”







3月16日晚上8点16分时,陈先生同样下班经过这条道路,看到旁边车道有两辆车停在路上,疑似有车撞倒了路人,他经过时看到一辆奔驰车主正在与一名男子“争论”,看清楚后原来是前两晚自己撞倒的那名骑车男子......这让他惊讶不已,并判断他是“碰瓷党”





事后,陈先生翻出那两个晚上的行车记录,仔细观看和分析后,怀疑该“碰瓷党”与驾驶小车的人是同伙且早有预谋,而且长期作案。陈先生妻子将此事发在朋友圈提醒身边的朋友开车注意,有朋友回复她,在化龙石门、石楼莲花山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近日,

记者走访了事发地点,

但没有见到疑似的”碰瓷党“。

记者看到,这条路就在海傍地铁站C出口,

从亚运大道进入经过这条路

可以转入亚运南路,

这条路比较窄,车流量不算太大,

两旁的人行道上也鲜少见到行人。







提醒街坊们 当遇到类似“碰瓷”事件时,司机们一定要主动拨打110与警方取得联系,不要接受对方提出的“私了”要求;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 一旦遇到交通事故,及时保存证据;司机们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形成合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嚣张气焰。


动图源于事主行车记录仪视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