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让困难家庭“乐安居”!大龙街助力困难群体居家微改造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铟怡 | 2021-03-18 23:56:46





一个扶手、一扇窗户,

甚至是一个小小的用电插座......

这些看起来很小的细节,

却能在关键时刻给长者们的安全

多加一份保障。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大龙街正式实施“企业爱心行 大龙街居家微改造”服务计划。截止目前,该项目有广东冠迪建设有限公司参与认领捐资,已为两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居家微改造。






3月16日下午,大龙街沙涌村、广东冠迪建设有限公司、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龙街社工站相关人员到沙涌村探访慰问两户完成居家微改造的对象,并对改造工程进行验收。






江女士家里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房屋内原来的用电线路布局及安装由家人自行操作完成。早在十多年前,其室内布线已经不符合现时的家电标准,由于当时未进行专业的测量安装,存在居家用电安全的问题。





因此,本次改造计划主要根据改造对象的生活习惯以及用电需求,进行全屋的线路进行重新的布局安装,重新安装电插头以及安全电闸,保障用电安全。






独居孤寡老人江伯伯,今年已经78岁。由于年久失修,家里的窗门无法完全闭合,且窗上的玻璃也已经掉落,下雨进水、冬天进风。此外,卫生间地面是瓷砖,遇水湿滑,走在上面很容易会摔跤。






经大龙街社工服务站以及专业测量公司考量后,为老人在卫生间安装扶手,并重新安装严密平滑的窗户,让老人不必担心刮风下雨时家里进水,开关窗户也更便利。





探访期间,爱心企业还为改造对象送上了生活必需品,对于这次的改造,他们也纷纷为爱心企业和社工站点赞。




据大龙街社工站介绍 ,大龙街辖区内有一部分的边缘困难群体,他们的房屋老化严重且缺乏安全辅助设施,居住环境较为恶劣。为改善特殊群体的居家安全,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大龙街社工服务站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和热心企业募捐,为困难群体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根据居住条件和改善需求,添置厕所扶手、更换窗户、更换老旧电线等设施。


接下来,

大龙街社工站计划将居家微改造服务

辐射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困境家庭,

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接纳与爱护。


在此,

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加入,

一同共筑美满幸福大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