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送新兵!化龙镇5名好男儿奔赴军营,全部都是高学历!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黄嘉茵 | 2021-03-15 22:05:00

                                                                         





又是一年送兵时节

一批热血青年即将奔赴军营


今天下午4:30 ,化龙镇举行2021年春季欢送应征青年光荣入伍大会。镇领导班子、村委干部和新兵亲属一道,欢送即将奔赴军营的5名新兵。据悉,在今年春节应征工作中,化龙镇5名入伍新兵均为高学历兵!          




现场:热血男儿志气高


在化龙镇政府会议室现场,5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排列整齐、精神抖擞,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开启自己的军旅生涯,他们承诺将会牢记领导和家人的嘱托,安心服役,力争早日建功立业。




化龙镇2021春节应征新兵光荣榜


               光荣榜

单位

新兵

潭山村

许永超

眉山村

苏嘉杰

东南村

黄泽民

塘头村

刘梓聪

潭山村

许睿鸿


入伍青年代表讲话:

“感谢镇党委、镇政府和全镇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家中父母、亲友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和荣誉,以英雄战士为榜样,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军队的命令。”



新兵家长代表发言,寄语新兵入伍征途顺利无阻,早日传回立功喜报!


亮点:高校生入伍比率高,高学历兵100%!


会上,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郑月利对2021年化龙镇征兵工作进行总结。


郑月利表示,为确保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有序进行,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将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征兵领导机构,并部署各项安排;镇征兵办发动全镇15个村(居)干部、民兵营长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发动、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投身革命。通过以上举措,化龙镇春节征兵有序顺利、保质保量完成,其中高校生入伍比率高,入伍新兵中全日制高校生5人,高学历比例达100%。


殷殷嘱托:扬帆起航,不忘初心


面对台下新兵朝气蓬勃的目光,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向新兵家长作出三点要求:


一是新兵要高度重视服兵役工作,珍惜荣誉,确保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为家乡争添光彩,让父母骄傲、自豪;


二是入伍后,新兵一定要服务部队命令、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大胆进取,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好好锤炼,坚决打造成为一名钢铁战士;


三是经过军营锤炼,希望新兵们成为一名有文化、守纪律、有技术、有作为的高素质人才,返乡后大力弘扬革命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家乡改革发展,当好创业致富的拓荒者、维护稳定的担当者、回报社会的感恩者。




镇领导向入伍新兵赠送慰问金及纪念品



村干部与新兵合影留念



镇领导与新兵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化龙飞升”#我为新兵送祝福#主题留言上线啦!


各位街坊,今年的5名新兵有你认识的吗?或许以前你们同窗,曾经一起拿过奖状,一起有过同一梦想。或许这里面就有你的邻居、你的朋友、你的兄弟。


如今,他们穿上一身戎装,扛枪保家乡,为国争荣光,即将开启新征程,把你想对他们说的话在推文下方留言,化龙小e将挑选最真挚、最感人的祝福展示在推文当中。        


留言参考(范例,可自由发挥)
xxx,参军是最光荣的,军人是最伟大的。愿你的军人生活绚丽多彩!



将士不羡千金裘

男儿生当带吴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