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二次入伍、三代当兵!大石街这些“好男儿”即将奔赴军营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3-15 21:45:00

                                                                         


今天下午,

伴随着铿锵悦耳的醒狮锣鼓声,

大石街在街道办举行隆重的欢送会,

欢送7名新兵光荣入伍。


     


2021年大石街光荣入伍7名新兵名单:


大山村:余梓浩

大山村:梁兆聪

官坑村:何梓轩

富庭居委:米毅

丽景居委:黄冠超

银湾居委:张良

星河湾:赖誉





各村(社区)欢送队伍陆续抵达,

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列队迎接。



现场:欢送新兵入伍



随后举行大石街2021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事编干部、各村(居)书记、民兵营长、被批准入伍的7名新兵及新兵家属参加。▼




▲大石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汤宗飞主持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街征兵办副组长罗健雄宣读今年光荣入伍的7名新兵名单。▼



少先队向入伍新兵献花。▼




新兵代表余梓浩、新兵家属代表黄光华分别发言。▼




大石街领导向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街征兵工作领导组组长钟文辉代表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全体大石人民,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役的新兵,以及家长积极送子参军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国防重于泰山,务必勇往直前;二、使命神圣光荣,务必苦练本领;三、军营舞台广阔,务必奋力拼搏。




新兵余梓浩:二次入伍


今年光荣入伍的新兵名单中,来自大山村的余梓浩是第二次入伍。余梓浩出生于1997年,2018年第一次入伍,于2020年9月退伍,由于更向往部队生活,余梓浩今年选择第二次入伍,“有人说,这一代90后、00后扛不起责任,我也想证明现在年轻人是可以扛起责任的。”相比第一次入伍的激动,这一次余梓浩的心情相对很平静,他希望第二次入伍能继续在部队深造,站好这一班岗。




新兵家属黄光华:一家三代都当兵



2003年,黄光华带着家人搬到了大石街丽景社区,他在1992年入伍当兵,他的父亲则在上世纪60年代入伍,如今他的儿子黄冠超也选择参军入伍,实现了一家三代当兵,将这样优良的传统一路传承。黄光华的儿子是00后,从小受到黄光华的引导,喜欢穿军装,向往部队、崇尚军人。他希望儿子在部队里,“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现代化的战斗模式,保卫国家,只要国强才能实现民富。”




春季征兵:高学历兵源达到100%



据介绍,按照大石街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计划,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定兵等程序,大石街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大石街通过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标语口号,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方式,共动员298名青年上站初检,严把初检环节并从中挑选出45名优秀青年参加区复检,11人通过区体检进入政治考核。经番禺区征兵办批准,最终确定了7名入伍新兵,高学历兵源达到100%,顺利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征兵工作。




又一批十七、八岁的年轻人

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军营,

从他们稚嫩的脸庞上,

我们看到希望和未来,

祝福他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