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我为家门口添绿意!大石这个社区亲子共植树,为小区栽种近百苗木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陈家欣 | 2021-03-14 13:37:19





微风渐暖,春意融融,

正是植树的好日子。

3月12日和3月13日连续两天,

银湾社区辖内的大人和小朋友

大手拉小手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给小区绿化增添一份绿意。


据悉,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发挥党群先锋队作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业委会、物管公司,还邀请辖区内的小朋友,一起开展“绿意倾城,春满大地”植树节活动,带领辖内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并进一步提升物管公司对小区的管理水平。


大家分别来到滨江绿园小区和锦绣银湾小区的绿化区域,准备为缺失植物的绿化带补株。首先由绿化管理人员为大家讲解一些树木的知识及植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们拿起小水壶向栽好的苗木浇水,同时还为每一棵小树苗挂上了量身定做的标识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新栽种的绿化苗木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为银湾社区生态环境增添了一片新绿。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所有人心里充满了喜悦,小朋友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纷纷用手机拍下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留念,记录这充满意义的瞬间。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加强业委会和物管公司的合作精神;同时传递了绿色正能量,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激发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保护意识,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播撒绿色、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行动中来。






图片来源于银湾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